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vps的虚拟化技术

    作者:小芽伢 栏目:VPS相关 时间:2020-04-29 17:37:44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vps根本上就是虚拟机,都是在一定的虚拟化技术上构建的。目前用得最多的虚拟化技术是Xen, OpenVZ, Hyper-V, vmware. 下面针对vps有用的部分粗略的讲一下,其中Hyper-V是微软自家的虚拟化技术,只能在windows上运行,也就是一般买windows系统的vps时,很可能是Hyper-V的。vmware国内的一些较小主机商会用,跑windows或linux的都有,用过虚拟机的朋友应该知道它。

      另外两种都是主要跑linux的虚拟化技术。

    其中OpenVZ是基于操作系统的虚拟化技术,它运行效率跟真机(实体服务器)几乎一样。不过也别高兴过早了,vps的性能都是来自于宿主机的,因为宿主机上有很多vps,每个vps可以获得的资源事实上并不很高,具体这要看宿主机本身硬件性能如何、上面运行了多少vps。

      OpenVZ有几个显著特点:没有交换分区swap(虚拟内存),不能运行pptp协议的vpn,容易被超售。

    关于超售:假设宿主机有16G内存,但开出20台1G内存的vps,都卖出去了;而这20台vps里都显示1G内存,这就是超售。事实上OpenVZ通常超售得更厉害!

      Xen,是一种称为半虚似化的技术,性能比真机有所损失,但虚拟出来的系统跟真机相似度极高,有swap,可以运行pptp的vpn,不容易超售。在xen的linux上,可以更换或升级内核;据说甚至可以再装个虚拟机环境虚拟出vps(没有亲眼见过,不过即使成功,性能也是极其低下,没有实用性的)。

      一般来说,大家都认同以下说法:

    • 购买同等配置的vps,xen的性能要明显优于OpenVZ.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超售问题。

    • OpenVZ没有swap,通过free命令查出的内存,其中一部分事实上是宿主机的swap的,只是被vps当成物理内存;

    • 没有不超售的OpenVZ vps.

    • 512M的Xen,其内存性能比1G OpenVZ vps的好,甚至是远超。

    • OpenVZ内存用完时,系统就差不多只能重启了,因为这时远程ssh连接也无法建立的。而xen的,还有swap可用,通常不至于要重启。

      看上去,xen几乎是完胜于openvz,那价格呢,也一样,xen远远高于openvz. 毕竟一分价钱一分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