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Vue开发中积累

    作者: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0-08-20 11:01:35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最近使用Vue2.x和Ant Design of vue搭建前端。记录下使用过程中的一些总结

    一、EditorConfig插件和ESLint

    1、概述  

      EditorConfig概述

      EditorConfig有助于维护跨多个编辑器和IDE从事同一项目的多个开发人员的一致编码风格。在使用不同的编辑器上编写的代码,会有一定的风格差异 ; 有的编辑器默认缩进使用 tab , 而有的编辑器使用 space ; 为了统一这些差异, 我们需要使用 editorconfig 来统一规范;EditorConfig项目包含一个用于定义编码样式的文件格式和一个文本编辑器插件集合,这些文本编辑器插件使编辑器可以读取文件格式并遵循定义的样式。EditorConfig文件易于阅读,并且可以与版本控制系统很好地协同工作。 

      ESLint概述

      Eslint 是 js 的代码检查工具, 在编写js代码的时候,有些错误很难被发现,需要在运行的时候不断的排错; 而且每个人的编写代码的风格不一致,这样造成了阅读对方代码的困难;因此我们需要eslint在编写的过程发现错误,并统一风格;

    2、EditorConfigESLint关系

      两者都可以对代码风格进行控制,侧重点稍有点不同,EditorConfig更偏向于代码风格,定义和维护一致的编码风格。
      Eslint侧重于帮助我们检查Javascript编程的语法错误。
      Eslint 和 .editorconfig 并不冲突,同时配合使用可以使代码风格更加优雅。

    3、EditorConfig的使用

      editorConfig插件支持很多编译器,我用的是vscode,安装如下:

        在项目的根目录下创建 .editorconfig 配置文件:

    # EditorConfig is awesome: https://EditorConfig.org
    
    # top-most EditorConfig file
    root = true
    
    # Unix-style newlines with a newline ending every file
    [*]
    end_of_line = lf
    insert_final_newline = true
    
    # Matches multiple files with brace expansion notation
    # Set default charset
    [*.{js,py}]
    charset = utf-8
    
    # 4 space indentation
    [*.py]
    indent_style = space
    indent_size = 4
    
    # Tab indentation (no size specified)
    [Makefile]
    indent_style = tab
    
    # Indentation override for all JS under lib directory
    [lib/**.js]
    indent_style = space
    indent_size = 2
    
    # Matches the exact files either package.json or .travis.yml
    [{package.json,.travis.yml}]
    indent_style = space
    indent_size = 2
    View Code

    4、ESLint的使用

      这里就不介绍ESLint安装和使用官网说的很清楚http://eslint.cn/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