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linux内核源码目录结构

    作者:wl111111 栏目:LINUX 时间:2020-04-29 9:46:54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代码目录结构
         在阅读源码之前,还应知道Linux内核源码的整体分布情况。现代的操作系统一般由进程管理、内存管理、文件系统、驱动程序和网络等组成。Linux内核源码的各个目录大致与此相对应,其组成如下(假设相对于Linux-2.4.23目录):
         arch目录包括了所有和体系结构相关的核心代码。它下面的每一个子目录都代表一种Linux支持的体系结构,例如i386就是Intel CPU及与之相兼容体系结构的子目录。PC机一般都基于此目录。
         include目录包括编译核心所需要的大部分头文件,例如与平台无关的头文件在include/linux子目录下。
         init目录包含核心的初始化代码(不是系统的引导代码),有main.c和Version.c两个文件。这是研究核心如何工作的好起点。
         mm目录包含了所有的内存管理代码。与具体硬件体系结构相关的内存管理代码位于arch/*/mm目录下。
         drivers目录中是系统中所有的设备驱动程序。它又进一步划分成几类设备驱动,每一种有对应的子目录,如声卡的驱动对应于drivers/sound。
         ipc目录包含了核心进程间的通信代码。
         modules目录存放了已建好的、可动态加载的模块。
         fs目录存放Linux支持的文件系统代码。不同的文件系统有不同的子目录对应,如ext3文件系统对应的就是ext3子目录。
         Kernel内核管理的核心代码放在这里。同时与处理器结构相关代码都放在arch/*/kernel目录下。
         net目录里是核心的网络部分代码,其每个子目录对应于网络的一个方面。
         lib目录包含了核心的库代码,不过与处理器结构相关的库代码被放在arch/*/lib/目录下。
         scripts目录包含用于配置核心的脚本文件。
         documentation目录下是一些文档,是对每个目录作用的具体说明。
         一般在每个目录下都有一个.depend文件和一个Makefile文件。这两个文件都是编译时使用的辅助文件。仔细阅读这两个文件对弄清各个文件之间的联系和依托关系很有帮助。另外有的目录下还有Readme文件,它是对该目录下文件的一些说明,同样有利于对内核源码的理解。


    ————————————————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I lone I think 的博客,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www.cnblogs.com/sirsunny/archive/2004/12/15/775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