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助你技术上的提升,斩获阿里、京东、小米等Offer,Java最全体系脑图与面试题汇集

    作者: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0-08-13 18:01:44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所谓并发编程是指在一台处理器上“同时”处理多个任务。

    并发是在同一实体上的多个事件。

    多个事件在同一时间间隔发生,编写优质的并发代码是一件难度极高的事情。

    Java语言从第一版本开始内置了对多线程的支持,这一点在当年是非常了不起的.

    但是当我们对并发编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多的实践后.

    实现并发编程就有了更多的方案和更好的选择,并发编程的目标是充分的利用处理器的每一个核.

    以达到最高的处理性能.

    并发编程路线脑图

    并发编程面试题汇集:

    • Synchronized用过吗 ,其原理是什么 ?
    • 什么是可重入性,为什么说 Synchronized是可重入锁 ?
    • JVM对Java的原生锁做了哪些优化 ?
    • 那么请谈谈AQS框架是怎么回事儿 ?
    • 请尽可能详 尽地对比下Synchronized和ReentrantLock的异同 。
    • 什么是原子操作,Java 中的原子操作是什么?
    • 创建线程池的几个核心构造参数 ?
    • 什么是Java的内存模型,Java中各个线程是怎么彼此看到对方的变量的 ?
    • 在Java中CycliBarriar和CountdownLatch有什么区别?
    • 请谈谈ThreadLocal是怎么解决并发安全的 ?

    文末底下有面试题汇集以及学习全脑图

    曾经我也对 JVM 感到很头痛,完全搞不懂应该如何入门 JVM 的学习。

    但经过了几年的学习,我对 JVM 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虽然还达不到精通源码的程度,但是对 JVM 各个知识点的理解和联系都形成了自己的体系。

    JVM作为Java语言的基础,虽然平时工作中真正运用到的时候可能并不多.

    一个程序员想要上升到高级层次,那就必须知道Java到底是怎么运行的,这就逃不开JVM。

    想要告别增删改查和简单开发,而是去做Java性能分析和调优工作,

    那么,Java虚拟机绝对是一把助力的利剑。

    学习Java虚拟机的原因,本质是让你了解Java程序是如何被执行且优化的。

    这样一来,你才可以从内部入手,达到高效编程的目的。

    同时,你也可以为学习更深层、更核心的Java技术打好基础。

    且对于面试JVM时BAT等一线互联网大厂必问常问的高频点之一!

    JVM性能深度调优脑图

    JVM面试汇集相关问题

    • 堆和栈有什么区别?
    • 堆内存中到底存放什么东西?
    • Java的方法(函数)到底是传值还是传址?
    • JVM有哪些调整参数?
    • GC 收集器有哪些?CMS 收集器与 G1 收集器的特点。
    • 如和判断一个对象是否存活?(或者 GC 对象的判定方法)
    • JVM中到底哪些区域是共享的?哪些是私有的
    • 如何解决同时存在的对象创建和对象回收问题

    MySQL是一个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原本是一个开放源码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MySQL在过去由于性能高、成本低、可靠性好,已经成为最流行的开源数据库,因此被广泛地应用在Internet上的中小型网站中。随着MySQL的不断成熟,它也逐渐用于更多大规模网站和应用。非常流行的开源软件组合LAMP中的“M”指的就是MySQL。

    MySQ路线脑图

    MySQL面试题汇集

    • Mysql 的技术特点是什么?
    • 请简洁描述 MySQL 中 InnoDB 支持的四种事务隔离级别名称,以及逐级之间的区别?
    • 一张表,里面有ID自增主键,当insert了17条记录之后,删除了第 15,16,17 条记录,再把 Mysql 重启,再insert 一条记录,这条记录的 ID是18 还是15 ?
    • 请简洁描述 MySQL 中 InnoDB 支持的四种事务隔离级别名称,以及逐级之间的区别?
    • MySQL中使用什么存储引擎?
    • MySQL数据库服务器性能分析的方法命令有哪些?
    • MySQL表中允许有多少个 TRIGGERS?
    • Mysql 如何优化 DISTINCT?

    MyBatis 是一款优秀的持久层框架,它支持定制化 SQL、存储过程以及高级映射。

    MyBatis 避免了几乎所有的 JDBC 代码和手动设置参数以及获取结果集。

    MyBatis 可以使用简单的 XML 或注解来配置和映射原生信息.

    将接口和 Java 的 POJOs(Plain Old Java Objects,普通的Java对象)映射成数据库中的记录。

    MyBatis路线脑图

    MyBatis面试题汇集

    • 什么是 MyBatis?
    • Mybatis是如何进行分页的?分页插件的原理是什么?
    • Mybatis动态 sql 是做什么的?都有哪些动态 sql?能简述一下动态 sql 的执行原理不?
    • MyBatis与 Hibernate 有哪些不同?
    • MyBatis的好处是什么?
    • Mybatis 在处理{}替换成变量的值。
    • 简述Mybatis的 Xml 映射文件和 Mybatis 内部数据结构之间的映射关系?
    • MyBatis实现一对一有几种方式?具体怎么操作的?
    • 通常一个 Xml映射文件,都会写一个 Dao 接口与之对应, Dao 的工作原理,是否可以重载?

    Redis支持主从同步。数据可以从主服务器向任意数量的从服务器上同步,从服务器可以是关联其他从服务器的主服务器。

    这使得Redis可执行单层树复制。存盘可以有意无意的对数据进行写操作。

    由于完全实现了发布/订阅机制,使得从数据库在任何地方同步树时.

    可订阅一个频道并接收主服务器完整的消息发布记录。

    同步对读取操作的可扩展性和数据冗余很有帮助。

    Redis路线脑图

    Redis面试汇集

    • 什么是Redis?简述它的优缺点?
    • Redis有哪几种数据淘汰策略?
    • Redis集群方案什么情况下会导致整个集群不可用?
    • 说说Redis 哈希槽的概念?
    • 使用过Redis 分布式锁么,它是怎么实现的?
    • 什么是缓存穿透?如何避免?什么是缓存雪崩?何如避免?
    • redis和memcached 什么区别?为什么高并发下有时单线程的 redis 比多线程的memcached 效率要高?
    • 知道redis 的持久化吗?底层如何实现的?有什么优点缺点?
    • Redis常见的性能问题和解决方案

    Spring是一个开源框架,Spring 是于2003 年兴起的一个轻量级的Java 开发框架.

    由Rod Johnson 在其著作Expert One-On-One J2EE Development and Design中阐述的部分理念和原型衍生而来。

    它是为了解决企业应用开发的复杂性而创建的。

    Spring使用基本的JavaBean来完成以前只可能由EJB完成的事情。

    然而,Spring的用途不仅限于服务器端的开发。从简单性、可测试性和松耦合的角度而言,任何Java应用都可以从Spring中受益。

    目的:解决企业应用开发的复杂性

    功能:使用基本的JavaBean代替EJB,并提供了更多的企业应用功能

    范围:任何Java应用

    简单来说,Spring是一个轻量级的控制反转(IoC)和面向切面(AOP)的容器框架。

    Spring路线脑图

    Spring面试汇集

    • 什么是 Spring 框架?Spring 框架有哪些主要模块?
    • 使用Spring框架能带来哪些好处?
    • 什么是控制反转(IOC)?什么是依赖注入?
    • BeanFactory 和 ApplicationContext 有什么区别?
    • 如何用基于XML配置的方式配置 Spring?
    • 请解释Spring Bean 的生命周期?
    • Spring框架中的单例 Beans 是线程安全的么?
    • 开发中主要使用 Spring的什么技术 ?
    • 简述AOP和IOC概念AOP:

    Dubbo是阿里巴巴公司开源的一个高性能优秀的 服务框架,使得应用可通过高性能的 RPC 实现服务的输 出和输入功能,可以和 Spring框架无缝集成。

    主要核心部件:

    • Remoting: 网络通信框架,实现了 sync-over-async 和 request-response 消息机制.
    • RPC: 一个 远程过程调用的抽象,支持 负载均衡、 容灾和 集群功能
    • Registry: 服务目录框架用于服务的注册和服务事件发布和订阅

    Dubbo 面试汇集

    • Dubbo 支持哪些协议,每种协议的应用场景,优缺点?
    • Dubbo 集群的负载均衡有哪些策略
    • Dubbo 的主要应用场景?
    • Dubbo 的核心功能?
    • Dubbo 的架构设计一共有多少层?
    • Dubbo 的注册中心集群挂掉,发布者和订阅者之间还能通信么?
    • Dubbo 与 Spring 的关系?
    • Dubbo 集群提供了哪些负载均衡策

    Linux是一种自由和开放源码的类UNIX操作系统。它能运行主要的Unix工具软件、应用程序和网络协议,支持32位和64位硬件。

    Linux路线脑图

    Linux面试汇集

    • Linux 中主要有哪几种内核锁?
    • Linux 中的用户模式和内核模式是什么含意?
    • 用户进程间通信主要哪几种方式?
    • 通过伙伴系统申请内核内存的函数有哪些?
    • Linux 虚拟文件系统的关键数据结构有哪些?(至少写出四个)
    • 调用 schedule()进行进程切换的方式有几种?
    • Linux 调度程序是根据进程的动态优先级还是静态优先级来调度进程的?
    • Linux 中的浮点运算由应用程序实现还是内核实现?

    面试体系汇集专题与答案

    除了上面知识点分享外,还准备了一些大厂面试题,收集了各方面的,当前公司的,还有自己收集总结的,下面的图片截取的有pdf,有如果有需要的自取.
    

    各大公司面试题集合:

    简历模板: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DO6XGkbmak7KIt6Y7JQqyw
    提取码:fgj6
    不知道会不会失效,如果失效点击(778490892)或者扫描下面二维码,进群获取,链接补发不过来,谢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