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全栈工程师好不好?

    作者:糖丝橙 栏目:最新动态时讯 时间:2020-04-28 15:30:54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但凡做全栈工程师的,要么很惨,要么很牛!

         但凡很牛的,绝不是一开始就是做全栈的!

         全栈工程师听起来好听,但绝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一、全栈工程师的职责

         如果你学习编程的目的只是玩玩,那随意,想怎么学怎么学。

         但凡为了求生,不以找工作为目的学习编程,都是在耍流氓!

         你可以随便找个招聘网站,全栈工程师的要求绝对的呈现两个极端:

         要么是小公司的,要的是一个人能全部包揽前后端的:

         小公司招全栈的原因很简单,找个前后端都懂的,一个人就能全把活干了,省钱。他们不要求你能多精通,只要求你啥都会。

         而架构设计岗,一般都是中大型公司在招,因为他们更需要一个同时精通前后端设计的同学来总览大局。必然地,这类人才是需要同时精通前后端的,这必然是极高端的人才。

         显然,我们羡慕的当然是后者,架构设计岗。

    二、全栈工程师真正路线

         架构设计岗,也是在入门时就前后端同时做吗,也是从全栈工程师开始的吗?

         很显然,从全栈工程师开始的必然结果,只能去小公司,一个人顶俩。在这样的公司,你想前后端同时练?呵呵……

         而正确的路径是先从一种语言入手,比如你更喜欢前端,你就先学前端,并且以它为吃饭的本领,当你在这个领域祭奠了几年以后,对前端技术基本精通以后,再扩大自己的知识广度,通过自学或转岗的策略去深入后端技术的学习。

         当你前后端技术都精通了以后,这才是全栈架构师的水平。

         所以,最关键的是,先入门一种语言,并深入。

         什么都会点,什么都不通?

         这样找工作是极吃亏的,要么就是上面的那种做苦力的“全栈工程师”

         要么也只是从事一种语言的开发工作,而由于自己在这方向能力不行,根本要不上价!

         所以,聪明的同学,都是以一种语言开始深入并精通,以使自己在这个领域能站稳脚跟,有口饭吃。再考虑其它。

         我精心整理了计算机各个方向的从入门、进阶、实战的视频课程和电子书,都是技术学习路上必备的经验,跟着视频学习是进步最快的,而且所有课程都有源码,直接跟着去学!!!

    三、我想做产品怎么办

         那个同学,一直在跟我强调的一点是:“我想自己做产品,我找不到人帮我做后台,我只能自己前端、后台自己弄”

         没错,但凡想做产品的,前台、后台都是需要自己开发的。

         我主要做Android,但我也会PHP,H5,当年为了学习网页技术学习html,jquery,ajax……学了半年多。

         为的就是做产,做APP,做小程序,做H5页面,我都做过。

         可都没做成……

         但我是全栈工程师吗?

         不是,我自己的方向一直是Android开发,其它的技术,用到的时候学一下,能达到目的即可。

         我不会像Android一样,去了解他们的源码,优化代码架构,完全仅限于能实现我想要的功能即可。如果通过百度搜出来一段源码能直接用,那我就直接用,只要不出问题,我是绝不会去研究他的实现原理的。


    文章来源:CSDN博客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harvic880925/article/details/105284518

    如有侵权,请联系本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