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终于可以复工了

    作者:1663631723 栏目:最新时讯 时间:2020-04-28 15:03:28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明天终于要到公司开工了。

    想想从2月1日回京以来,我已经在家里呆了整整37天,换算成小时来说,正好888个小时。好吉利的一个数字。

    回想下这一个月多的时间,总感觉时间过的好快。可能是有限的活动空间让头脑产生了时间感的压缩。人是这样的,如果你在一天的时间从北边飞到南边,你会觉得这一天好像过的很漫长,但是你要是一天的时间都在一个地方呆着,时间长短的刻度就会错觉性的重复。

    感觉这次的新冠疫情会是一个在后续历史书中必不可少的一笔。在我的记忆中,非典疫情并没有这次疫情对国家和个人影响这么大。现在在头脑里面会浮现那种经典画面,老了孙子和孙女坐在藤椅旁边,和他们说,想当年那个疫情,老子在家里整整呆了888个小时。

    最近喜欢上B站时不时刷一刷鸡汤视频,有个视频说,如何衡量你的一辈子能达到什么成就呢?困在家里的一个月,一天,你是怎么度过的,你的一生基本上也就是会怎么度过。如果你的床,房间这一个月永远是邋邋遢遢的,估计你也不会是一个多注重生活品质的人。如果你这一个月的伙食是有一顿没一顿,那么估计你照顾自己的能力也是有待加强。如果你这一个月还能拼命思考工作,那么你一定是一个工作上很需要有成就感的人。一个人的一个月就映射了一辈子。

    照我说,我们中国人其实很缺少这么一个月。只有这么一个类似牢笼的一个月,我们才有更多时间思考。思考工作生活的权重,思考自己对时间的使用方式,思考自己的作息,思考自己的目标等。当然这么一个月时间,也会让我们更珍惜平时普普通通的事情。困在家里的一个月,我们会想念篮球,想念出游,想念朋友,我们会感受到自由的好处。等到疫情过后,或许我们轧着马路,毫无忌惮嬉闹,在商场里人山人海逛着,偶尔还能想到这么一个月,马路上的人比车少,商场里空空荡荡,应该会更珍惜时间吧。

    最近也在想,每个工作都满足了一种需求,当整个社会的机器都由于疫情停滞了,你当前工作的需求还存在么?你当前的工作能为社会做什么呢?用这种标准来衡量一些需求是否是必要需求,就和镜子一样,能看的一清二楚。

    最近对视频制作产生了一些兴趣。平时基本上我也都只是看一些长视频(电视剧,电影),对于短视频,我是持反对观点的。视频是新媒体时代的产物,短视频承载不了太多的信息,所以往往就成为了快餐垃圾的存在,长视频承载的信息量太多,有很多又良莠不齐。10-20分钟的视频,是很好的信息载体,基本上能阐述好一个观点,或者一个事情,只有这种长度的视频,才能适合传播,制作内容。B站的这种推荐方式,也能筛去不少质量低劣的视频。最近爱奇艺也推出了“随刻”app,说想做中国的youtube。这一块的赛道在这一次疫情期间也算是爆火了。

    这次闭关一个月还有一个体验:保持生活规律是很重要的。每天的生物钟不管由于什么原因,都不应该被打乱。熬夜或者早起的代价都是一天的无精打采。所以不管今天发生了啥大事,把自己的生物钟搞乱是最不值得的事情了。

    右上角的时间已经显示11点半了,准备整理一下,休息去了。

    8257a47b86eed937275078e8b2f250b3.jpg





    ————————————————

    文章来源:CSDN博客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42015552/article/details/104744265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