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疫情下,生活还是需要规律

    作者:糖丝橙 栏目:最新动态时讯 时间:2020-04-27 16:09:35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自律

         在家闭关两个月,来京闭关一周。这期间算是人生中自律的高峰。除了返回北京那一天,一直奔波在路上,没工作和学习,其他时间基本上都保持在每天工作8小时以上的节奏。

         这样的自律节奏,可谓达到了人生的巅峰,而在此过程中自己就是自己的老板。自律很难,也很容易。能够做到这样,一方面是因为有一定的压力,另一方面就是保持每天做一点事的节奏。

         现在我对自律的另外一个理解就是“节奏”。每天写一篇文章,每天学半小时英语,每天读半小时书,这都是节奏,只要保持足够长的时间,那就是自律了。

         在写书的时候,编辑说:只要保持节奏就好。现在理解了,节奏就是每天做一点同样的事,哪怕很少。节奏起来了,也就自律了。一件事中断一天没关系,两天也没关系,但再多那就真的彻底中断了。

         没有节奏就没有自律。

    醒的越来越早

         多年的习惯,晚上十点多或十一点多睡觉,早上七点多自然醒。现在可能是上岁数了,也可能是有些焦虑,醒的是越来越早了。

         六点多自然醒,五点多自然醒,四点多自然醒……现在五点多自然醒的概率越来越大了。

         焦虑的事情有很多,但最主要的还是手头上的事没做完,另外就是经济压力。算了一下自由职业的收入,刚刚超过上班时的三分之一。

         而且明天会不会有收入也得看天吃饭,不焦虑是不太可能的。

         现在也明白了,为什么那些创业的人或那些成功的人都睡的那么少。可能真是因为心中一直有在想的事,一直有要做的事,是真的根本睡不着。

    豆芽

         来京的第二天,就把豆芽泡上了,现在它们已经长出2厘米左右的芽儿了。

         养植物和养动物的感受真的不太一样。养动物,你逗逗它,它马上就给你反馈,很开心。

         养植物却不一样,你一天给它换三遍水,看它十遍,它依旧那样。但和几天前对比,你可以清晰的看到时间酝酿的成果。

         豆芽的前两天,根本没什么变化,第三天开始有个小芽儿,第四天、第五天慢慢变长,第六天、第七天……它们明显的在成长,只不过需要时间。

         前十年做事的心态一直是养动物的心态,努力一下就想得到回报,得不到可能就放弃了。现在之所以能在收入减少三分之二的情况下保持自律,保持节奏,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做事的心态换成了养植物模式。看得是更长远的未来。

         一天换三遍水,在当天看并没有变化,但保持这个节奏,一周,两周……时间总会带来奇迹。有很多事情简单的就像每天堆一块积木,只不过需要一个周期。不再那么在意眼前的得失了。

    三个定律

         现在,不再想着暴富,只想脚踏实地的做做事。

         就在此刻,突然想到三个定律,恰好和现在所努力做的事一致,分享一下:荷花定律、竹子定律和金蝉定律。

         荷花定律:一个池塘里的荷花,每一天都会以前一天2倍的数量在开放。如果到第30天荷花开满了整个池塘,请问:在第几天池塘中的荷花开了一半?第15天?错!是第29天。

         竹子定律:竹子用了4年的时间,仅仅长了3cm。从第五年开始,以每天30cm的速度疯狂地生长,仅仅用了六周的时间,就长到了15米。其实,在前面的四年,竹子将根在土壤里延伸了数百平米。

         金蝉定律:蝉,要先在地下暗无天日的生活三年(有一种美国的蝉,要在地下生活17年),忍受各种寂寞和孤独,依靠树根的汁一点点长大,然后在夏天的一个晚上,悄悄爬到树枝上,一夜之间蜕变成知了。然后期待太阳升起的那一刻,它就可以飞向天空、冲向自由。

         天亮了,开启新一天的节奏……


    文章来源:CSDN博客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o541075754/article/details/105086368

    如有侵权,请联系本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