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借营业收入贷营业成本投资收益

    作者: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0-08-07 11:03:52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联营企业顺流交易在合并报表中的抵销:

    由于联营企业不纳入合并范围,导致集团合并报表中不存在该部分存货,该部分存货间接的包含在投资方的“长期股权投资”中,因此可以将存货替代为“长期股权投资”,以达到抵销效果。

    即:

    借:营业收入

    贷:营业成本

      长期股权投资

    母公司对子公司投资,在个别报表中按照成本法进行后续计量,内部交易不会影响成本法核算。但是,投资方对联营企业的投资,在个别报表中按照权益法处理,期末分录为:

    借:长期股权投资【调整前的利润×比例】

    贷:投资收益

    借:投资收益【未实现的顺逆流交易损益×比例】

    贷:长期股权投资

    注释:两笔分录合起来就是

    借:长期股权投资【调整后的净利润×比例】

    贷:投资收益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发现,由于母公司对子公司的投资,在个别报表层面没有调整过内部交易损益,因此在合并抵销时,只需要按照“一”中抵销即可;而投资方对联营企业的投资,在个别报表层面已经进行了抵销(即前面黄色标记的分录),因此在合并层面抵销时只需要进行如下抵销:

    借:营业收入【投资方报表】

    贷:营业成本【投资方报表】

      投资收益【投资方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