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三本的环境怎么样?

    作者:1663631723 栏目:最新时讯 时间:2020-04-25 13:22:22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三本环境的压力总是会使人在某一刻爆发,小鹿在一年前就已经看透了,也深深的体会到了。今天身边看到好多人在说这不公平,那不公平,其实和我两年前内心的想法是一样的。所以今天我想分享一篇关于自身真实经历,同时也谈谈三本的环境到底有多差。

    这篇文章也算是自己从大一到大三的在这个三本环境下的成长经历。之前很多人说,我之前写文章总写三本咋地咋地,总是带着三本两个字。因为三本下的环境以及人和事对我影响太大了,不仅是学习、技术上,做人上也有很大影响。

    说起三本,你首先联想到的就是学历不高、学习成绩不咋地、没有优秀学习资源和好的学习气氛的一个环境。和各位说句大实话,三本的真实环境要比这差10倍,不仅是这些教育方面,你接触的人、事,远远没有想象的那么可观。

    写这篇文章不是为了抱怨,也不是为了埋怨,小鹿也不是一个抱怨的人,因为抱怨并不能解决问题,所以小鹿是怎么在这种圈子中、环境中生活的想必是大家最感兴趣的,也许你现在在这种环境下,也许你已经脱离了这种环境,但是小鹿这些真实的经历的借鉴和思考的。

    记得大二的时候,我之前是一个比较争强好胜的人,什么是总是有正义感、正能量,看不惯别人在背后偷鸡摸狗,所以在我没有写作之前,总是抱怨着不公平、抱怨那不公平。直到有件事让我改变的自己的看法和做法。

    学校每年总是有助学金之类的补助,你说三本学校学费那么贵,这个政策也挺好的,给一些需要的学生减轻了生活上的压力。但是,现实并不是这个样子,评论这助学金总不是以贫困程度,而平均的潜规则确实学习成绩,因为我什么有些同学真的比较贫困,投票的时候,投了这些人,但是呢,票数多的并不是真正贫困的人,而是学习成绩在前并不缺这几千块钱的人,而且甚至有点小职位就把什么是往自己身上揽

    确实,当前我学习成绩也在前几,但是没有争,以为这些会给一些需要的人,但是结果出来之后,一万句 MMP。成绩好确并不需要的人确拿到了手,有人说,成绩好,当然有资格争了,管他需不需要。当时真的后悔,真想争取下来,然后给那些生活中真正需要的人。

    这件事让我反思了太久,从此之后,看透这这学校的环境,也看透了一些人。说什么大义、公平、正义,那就是扯犊子。所以有一句话一直在心里提醒着我,每当抱怨不公平的时候,总会冒出一句话,对自己说“只有弱者才会追求公平”!

    当我大二开始拿起笔写作、拿起书开始阅读的时候,我就决定开始改变自己,因为永远不要试图改变别人,如果努力的改变别人真的很蠢,因为我就是从很蠢的那个时候过来的,深有体会。

    所以在一年的短时间内,体会到了改变自己的好处,而且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增加自身修养、和身边优秀的人交流、学习,真心的接纳别人给自己提出的错误并改正,这会是你在人际交往中处的很舒服。也在互联网上见到了很多优秀的人,见识到还有很多需要你学习、进步,做人要谦虚,不骄不躁,所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之前上大学之前还想着拿一次奖学金,和优秀的人一比高下,但是现实毕竟是现实,奖学金确实拿到了,但是似乎被拉低了智商。为什么?说实话,奖学金背后很水,有人为了拿奖学金却不择手段,我觉得这样的竞争对手太不值的别人尊敬了,因为不是自己实力,没啥意思,看透了,如果拿奖学金真是为了那几百块钱,说实话,一点意思都没有。所以我把努力的方向放到写作和阅读上,因为这些都是别人相争都争不来的,也是因为这些,让我收获了学校不能学到的知识。

    之前记得读到《道德经》的第一篇古文,老子说,凡事都要顺其自然,顺应事物其发展规律,若人为干涉,并会物极必反,盛极必衰,历史王朝的盛衰成败,就是一个发展的结果,历史轮回,即为大道也。所以不争不抢,是你的永远是你的,不是你的你也不要借助手段去争抢,这才是正确的的生活方式。

    总结:

    1、只有软弱的人才追求公平。

    2、因上努力,果上随缘。

    3、改变自己比改变他人容易的多。





    ————————————————

    文章来源:CSDN博客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36903042/article/details/105532079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