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多少人是余欢水,又有多少人想重来一次

    作者:1663631723 栏目:最新时讯 时间:2020-04-24 13:37:40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是的,刚追完我是余欢水。一步集齐了荒诞戏剧又有现实题材的电视剧。写点观后感。

    每个步入中年的人都会偶尔有那么一瞬间,想过假如。假如当时选择的学校,假如当时选择的职业,假如当时选择的伴侣。这些假如在二十几岁的时候是不会有的,那时候的自己,只有莽撞。但是其实,没有二十几岁的莽撞,哪里有三几十岁的假如。

    客观来说,余欢水虽然称患病前的自己为loser,但是它已经比很多人都强了。老婆,孩子,房子,车子。但是方方面面,他又是那么平庸,平庸到每个中年观众都能在他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剧中余欢水的逆袭过于戏剧,在表现上也是偏向戏剧化。导演和编剧是仁慈的,用戏剧的手法鼓励观众生活的同时,避免制造一个幻象让观众迷失。他们在观众不自主把自己往余欢水身上套的时候,温柔的告诉大家,这只是一出戏剧,不要沉迷地让戏剧影响你的生活。所以整体看完剧后,不会像其他戏剧一样会有立马离职重新出发的错误,更多的是莫名的激励感。

    青春剧告诉中年人青春有多美好,都市剧高中中年人高层有多么残酷,历史剧告诉中年人自己有多么渺小。这么一出剧,描述的是中年人生活的荒诞。其实影视作品的荒诞不见得一定会比真实世界中的荒诞来的夸张。真实世界中的荒诞来自于每天做的每个决定,这些荒诞的决定的叠加,影响效果远甚于戏剧。

    关于希望和重来,我总结的是,从你当前所在的时间点,往后看,看到的都是重来,往前看,看到的都是希望。这两种都能成为积极的力量。把每天当作新鲜的一天,是用希望的力量在支撑生活。把每天当作最后一天,是用重来的力量在支撑生活。至于你的人生观是选择哪一种,决定权在于你的底色,是乐观还是悲观。这两种人生观,无所谓好坏。

    这部剧的女性也刻画的没有那么偏激。甘虹,唯一只爱的,是她自己,但是也是传统意义上的顾家女人了。梁安妮,追求的是金钱,出卖自己,但又是被生活左右的。栾冰然,纯洁的外表下也有一些肮脏的小心机。所以这部剧的成功,我总结就是都没有刻画太过的角色,这种角色才能让观众多多少少找到现实的影子。

    其实吧,现实中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多想其实无益,倒不如顺着这部剧说的那样,告诉自己重来一次。





    ————————————————

    文章来源:CSDN博客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42015552/article/details/105608677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