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公众号被封小感:你是否拥有绝地反击的能量?

    作者:1663631723 栏目:最新时讯 时间:2020-04-24 13:16:56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这两天朋友圈发生了一件大事,一位拥有几万粉丝的技术号被封了。具体原因不详,据说是因为最新一篇文章被投诉,导致整个账号被封。还好,经过申诉现在账号已经恢复。这位朋友跟我一样,同样做技术公众号,同样在CSDN写博客,也经常交流经验。在公众号运营方面,他已经做的很不错了,而且开始有不错的收入。目前正起早贪黑,兢兢业业的写原创文章,却突然遭遇此事件。

    这件事虽然发生在朋友身上,但作为旁观者,也是感触良多。

    职业的反脆弱性

    关于反脆弱性的话题已经写过几篇文章,朋友的经历再次印证了你所依仗的事业应该具有反脆弱性。

    当公众号被封的当晚,朋友说几乎彻夜未眠。辛辛苦苦几年时间,正处于增粉高峰,收入起色的时候,来这么一遭,感觉整个人都懵了。

    虽然这不完全是他的主业,但也占了很大的收入比重。如果是永久性的封了,真是欲哭无泪。

    今年的就业行情,可想而知。你是否思考过你的职业是否具有反脆弱性?如果几个月没办法找到新工作,是否能够生存下去?又是否能够另起炉灶?你可以想想。

    绝地反击

    还是朋友的事,如果换做是你,你会怎么做?痛彻心扉,心灰意冷,放弃做公众号?还是与官方或投诉者撕扯一番?

    昨天,也就是被封的第二天,朋友创建了新的公众号,并且写了一篇新文章发在朋友圈,叙述被封经过与各方支援。

    顿时,朋友圈被刷屏了,一篇基于0粉丝的公众号文章,经过一天的传播,达到了6000+的访问量。可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看到朋友圈的文章时,我正在河边散步。为啥散步?在思考出路。因为的确有些迷茫了,有些看不清后面的路该如何走下去了。换句话说就是有些失落,有些丧失信心了。

    但看到朋友的“绝地反击”,顿时又被鼓舞起来了。他的通篇文章都在传递着这样的信息:认可现状,努力开始搞新号。

    同时,现实也给了他回应:只要你不认输,还是有很多人会帮你的。

    小感悟

    还好故事的结局皆大欢喜,经历这一波折,不仅成功收回失地,还会因为这个“故事”让朋友吹上一阵子牛。也算是因祸得福。

    而作为旁观者,可以从这件事中核查一下自己的职业是否具有反脆弱性,是否具有可替代的出路;同时,如果真的遭遇了类似事件,是否有马上调整心态,绝地反击的信心和能量。





    ————————————————

    文章来源:CSDN博客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o541075754/article/details/104518851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