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数据中心考虑采用超融合基础设施的8个理由

    作者:abcdefg 栏目:企业网络安全 时间:2020-04-24 11:21:04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工作负载迁移到云平台中,对于内部部署数据中心设备的需求正在减少。但是,内部部署数据中心还远未消亡,超融合基础设施(HCI)就是其中一个蓬勃发展的领域。

      

      超融合基础设施(HCI)是一种横向扩展的软件集成的基础设施,它在计算、网络和存储容量采用模块化方法。超融合基础设施(HCI)没有使用专用硬件,而是利用了分布式的商品硬件,并提供了一个用于报告和管理的仪表。企业可以选择从Nutanix公司和VMware公司等供应商部署与硬件无关的超融合软件,也可以从HPE、戴尔、思科和联想等供应商部署集成的超融合基础设施(HCI)设备。

      

      调研机构Gartner公司表示,超融合基础设施(HCI)市场发展迅速。预计到2023年,将有70%的企业运行某种形式的超融合基础设施,而2019年还不到30%。随着超融合基础设施(HCI)的普及,亚马逊、谷歌和微软等云计算提供商将提供与内部部署数据中心的连接,用于混合部署和管理的超融合基础设施(HCI)产品。

      

      那为什么超融合基础设施(HCI)如此受到欢迎?以下是一些主要原因。

      

      (1)简化设计

      

      传统的数据中心设计包括具有各个服务器层的独立存储孤岛以及横跨计算和存储孤岛的专用网络。这在云计算时代之前就已经采用,但是对于云计算来说有些僵化。Nutanix公司产品营销副总裁Greg Smith说:“IT团队需要数周或数月的时间来提供新的基础设施,以便开发团队能够生产新的应用程序并快速进入市场,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超融合基础设施(HCI)从根本上简化了数据中心架构和操作,减少了管理数据和交付应用程序的时间和费用。”

      

      (2)云计算整合

      

      超融合基础设施(HCI)软件(例如Nutanix公司或VMware公司的HCI软件)以相同的方式部署在客户的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实例中;它在云平台中的裸机实例上运行的方式与在数据中心中的完全相同。Smith说,“对于想要构建混合云的企业来说,超融合基础设施(HCI)是比较好的基础。他们可以在数据中心部署应用程序,然后将其与公共云融合。”

      

      他补充说:“由于这两端都是相同的,因此企业可以让IT团队管理端到端的混合云,并有信心在其私有云中运行的任何应用程序也将在该公共云环境中运行。”

      

      (3)从小到大进行扩展

      

      加拿大Hastings Prince Edward公共卫生公司IT系统经理Tom Lockhart说“超融合基础设施(HCI)可以将计算、网络和存储设备整合到一个设备中,并且可以快速轻松地扩展该解决方案,而无需造成停机。”

      

      在传统方法中,必须分别安装和配置多个硬件部件(服务器、光纤通道交换机、基于主机的适配器和虚拟机监控程序)。由于一切都是软件定义的。超融合基础设施(HCI)使用服务器中的存储,软件几乎完全自动配置和检测硬件,在计算、存储和网络之间建立连接。

      

      戴尔超融合基础设施(HCI)产品管理副总裁Chad Dunn说,“一旦我们投入工作中,客户通常会获得很好的体验。几个月后,他们尝试了另一种工作负载,并开始将其从数据中心扩展到远程站点。”

      

      Dunn补充道,“无论是从40 TB的数据还是40 PB的数据,它们都可以从小规模开始逐渐扩大规模,并且可以获得一致的运营模式经验,无论每个站点在1000个站点中有1000个节点还是三个节点。他们拥有一致的软件更新,因为它们采用相同的工具集,因此无需重新培训人员。”

      

      (4)减少规模

      

      客户发现他们可以将硬件堆栈缩减到所需的规模,而不是过度配置容量。这种方法还允许用户消除某些硬件的成本。

      

      钢铁生产厂商USS-POSCO工业公司自动化工程师Josh Goodall表示,该公司之所以部署超融合基础设施(HCI),主要是因为它具有扩展集群的能力,其相互连接的硬件集群位于两个不同地理位置。其中一个主要用作备份,因此如果一个站点发生故障,另一站点可以立即接管工作负载。在此过程中,USS-POSCO公司摆脱了许多昂贵的硬件和软件。

      

      Goodall说,“我们取消了多个CPU软件许可,从其他站点中删除了SAN,我们不需要站点恢复管理的SRM软件,也不需要Commvault许可。每年减少的许可能够节省25,000至30,000美元的费用。”

      

      (5)不需要特殊技能

      

      要运行传统的数据中心,企业需要计算、存储和网络方面的专家。借助超融合基础设施(HCI),企业可以由一般技术顾问和员工而不是专家来管理其环境。

      

      Smith说:“采用超融合基础设施(HCI),增强了员工在管理存储设施的多种能力,使其基础设施的实际维护比在传统场景下要容易得多。而在原来的场景下,需要多种技能组合才能更好地管理。”

      

      Hastings Prince Edward公共卫生公司的Lockhart说,与传统基础设施相比,添加新的计算、存储、网络设备也要快得多。他说:“升级我们的服务器集群需要20分钟,并且没有停机时间,而使用传统方法将需要数小时的停机时间。企业无需专注基础设施的管理和维护,而是在工作负载上花费更多的时间和资源,从而为其业务增加价值。”

      

      (6)更快的灾难恢复

      

      超融合产品的关键要素是其备份、恢复、数据保护、重复数据消除功能,以及检查所有这些功能的分析。灾难恢复组件由一个仪表板管理,超融合基础设施(HCI)不仅监视本地存储资源,还监视云计算存储资源。使用重复数据消除功能,其压缩率高达55:1,备份工作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

      

      USS-POSCO公司采用HPE公司的SimpliVity HCI软件,其中包括重复数据删除、备份和恢复功能。Goodall表示,其混合工作负载获得了大约12~15:1的压缩率,这消除了对第三方备份软件的需求。

      

      更重要的是,恢复时间框架已经缩短。Goodall说,“在最近的一个例子中,由于IT系统中的Windows更新使一条生产线受到影响,几周后才查到这个错误。在大约30分钟的时间内,我浏览了四个星期的备份数据,更新了系统,重新启动并测试了350GB的数据库系统。而其还原备份的过程只用了一个多小时。”

      

      (7)超融合分析

      

      超融合基础设施(HCI)产品随附大量分析软件,用于监视工作负载并查找资源限制。监视软件被整合到系统性能(包括负面影响的性能)的单个仪表板视图中。

      

      Hastings Prince Edward公共卫生公司最近在Windows 7迁移中遇到了问题,但是超融合基础设施(HCI)模型使获取性能信息变得更加容易。Lockhart说:“这表明工作负载(取决于一天中的时间)耗尽了内存,并且有过多的CPU排队和分页。我们很容易确定问题在哪里,并在一个小时内处理了这些问题。如果没有这种单一窗格的视图,则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

      

      (8)减少管理网络和存储资源的时间

      

      Goodall表示,他过去通常将多达50%的时间用于存储问题和备份矩阵。现在只花费20%的时间来处理它,大部分时间用于处理和解决遗留系统。而且其应用程序在超融合基础设施(HCI)下表现更好。他说,“我们的SQL数据库没有任何问题。并且看到了巨大的性能提高,这是由于迁移到固态硬盘(而不是硬盘),并采用重复数据消除功能,减少了环境中的读写操作。”

     

     

     

     

     

    标签: 超融合,超融合解决方案,超融合服务器,超融合架构,超融合一体机,超融合系统,超融合基础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