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程序员做副业也难挣钱

    作者:糖丝橙 栏目:最新动态时讯 时间:2020-04-24 9:51:11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程序员可以做的兼职有哪些?

         1.在网上找项目做兼职

         2. 录制课程,到网上平台售卖,或者免费推广,赚广告费。

         3. 写付费的专栏文章

         4. 寻找漏洞,获取赏金

         5. 写app发到应用市场赚钱

         6. 写小程序

         7. 开发插件

         我觉得这些方法对于绝大多数程序员来说都不太靠谱。 

         比如在网上找项目,找到的很可能是层层分包的东西,都是低水平的重复劳动,对自身的能力提升没有什么价值,996之余把时间投入到这些上面去,性价比很低,得不偿失。 

         录制课程和写付费专栏,看起来不错,但是如果你没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没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很难吸引粉丝来听你的课,看你的文章。投入很多时间录制的视频可能就打水漂了,没人看,广告费自然也赚不到。

         寻找漏洞,获取赏金, 这是非常专业的事情,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学习,如果不是专门做安全领域的,不建议参与。

         写app发到应用市场,写小程序,开发插件,这有点儿属于“小创业”的范畴,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来尝试,不过心态要放松,不要老想着自己的创意能一鸣惊人,产品发布以后用户蜂拥而来,然后赚大钱,这种可能性是极低的。 

         最好是抱着一个学习的心态,除了技术之外,在这个过程中主要学一下如何发掘市场的需求,如何写软文推广,如何做营销,这些东西能让人从技术的狭窄视角中跳出来,很有价值,也许为你以后真正创业,或者加入创业团队做好了铺垫。

         我也认识几个做过这些副业的人,一般都是尝试了一下以后就收手了,原因就是投入产出比太低了,有这些时间,还不如:

         1. 老老实实、扎扎实实地读书学习,提升自己的基础知识。

         2. 学习新技术,尝试应用到当前的项目中,提高工作效率。

         3. 追求更高的代码质量,对看起来不爽的代码,学习下如何重构。 

         4. 从前端到后端,理解项目的业务流程,技术组件、技术架构,成为项目中的技术和业务达人。

         这样你的能力可以提升,并且能展示出来。职责的提升,岗位的提升,升职加薪也就随之而来,从职业发展的角度来看,要比副业赚钱来得更快更多。

         如果确实要开发副业也没问题,但是要转换心态,不指望赚大钱,还是要想着提升、补充、完善自己某一方面的能力。比如我常说的写作,可能写了一两年都没有多少流量,但是没关系,只要抱着“让别人看懂”的方式来写,会帮助你发现、完善知识盲点,最终获得提升的还是自己。如果运气比较好,你写的东西有独特的地方,脱颖而出也有可能,那时候才真的可以赚钱了。


    文章来源:CSDN博客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coderising/article/details/104386237

    如有侵权,请联系本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