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ssh登录远程服务器

    作者:1663631723 栏目:服务器 时间:2020-04-23 15:55:49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有时候需要远程登录进行一些配置。这时候就需要SSH了。搬瓦工自带SSH服务端,因此这里只需要配置客户端就可以了。

    默认配置

    Windows下有很多SSH工具。在这里我是用的是Putty。如果安装了Git并配置使用Putty的话,就不需要另外在安装Putty了。使用SSH连接服务器的命令如下:

    ssh IP地址

    一般来说为了安全性考虑,端口号等一些参数并不会使用默认值。这样的话命令就变成这样:

    ssh 用户名@IP地址 -p 端口号

    如果连接成功的话会提示你输入远程服务器的密码。全部成功之后SSH就会显示远程服务器的提示符,这时候就说明连接成功了。

    密钥登录

    每次登录SH都需要输入密码很麻烦,而且可能不太安全。SSH还能使用另外一种登录方式,也就是使用密钥登录。这种登录方式需要客户端生成一堆公钥私钥对,然后将公钥添加到服务器中,这样下次就可以直接登录了。

    首先生成SSH密钥,依照提示输入信息即可。默认生成在用户主目录中的.ssh文件夹中。带pub的是公钥,接下来需要添加到服务器中。

    ssh-keygen

    然后将本地公钥添加到服务器中,需要使用另一个命令:

    scp -P 端口号 本地文件路径 用户名@远程服务器地址:远程路径

    然后登陆服务器,找到复制进去的公钥,将公钥名字改为authorized_keys并添加到对应的.ssh文件夹中。然后退出SSH重新登陆试试,成功的话不需要输入密码就会直接进入远程服务器。




    ————————————————

    文章来源:CSDN博客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u011054333/article/details/52443061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