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如何简单的迁移vps服务器?

    作者:糖丝橙 栏目:vps相关 时间:2020-04-23 9:35:13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VPS迁移的步骤

    1.备份vps上面的数据
         利用tar指令对linux系统下面的文件打包成为一个压缩文件。

         tar -cvpzf backup.tgz --exclude=/proc --exclude=/lost+found --exclude=/mnt --exclude=/sys --exclude=/media /

    2.把备份从一个vps传到另一个vps上
         利用scp命令进行不同VPS间数据拷贝传输,只需在备份端输入SCP指令就能把备份传到需要还原的vps上:

         scp -P 22 -r /替换成源目录/ root@B服务器IP地址:/替换成目的目录

         其中端口号22,和服务器地址,源目录和目的目录需要按实际情况更改。输入上面的指令后,会提示输入目的vps的登陆密码,如果密码成功,备份包就会很快拷贝到目的vps上。

    3.把备份的数据还原到目的VPS上
         也是需要tar指令就能还原系统:

         tar -xvpzf backup.tgz -C /

    二、该方法的优点
         无需下载备份包,且也无需上传备份包,省了很多时间和功夫,是一种简单快捷的迁移方法。


    文章来源:CSDN博客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MENGHUANBEIKE/article/details/52780293

    如有侵权,请联系本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