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HCL(华三模拟器) 安装遇到的问题(1):散逸的博客

    作者:shunshunshun18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1-10-17 19:43:57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推荐 IIS7批量FTP管理工具 IIS7批量FTP管理
    IIS7批量FTP管理功能说明:
    1、可批量导入,导出FTP信息
    2、其他ftp工具有的功能,我们也有
    3、特色功能:可以定时上传下载
    4、数据信息列表化、一眼就能知道那个是那个
    5、批量连接 标签页式切换 方便快捷
    6、7大连接模式 更多好的兼容
    7、内嵌编辑器 有效解决普通txt记事本乱码
    8、锁屏功能 当程序有规定时间内没人操作,则自动锁程序。输入密码才可以正常操作

    本产品适用于:懒得记录FTP信息和有批量定时备份,上传下载的运维或站长。

    图:


    IIS7批量FTP管理

    https://eee.run
    最新安装包 HCL、ensp 安装包下载:关注公众号:散逸 回复 模拟器 即可获取下载链接

    为避免出现win10各种问题:
    说下我的安装步骤:
    从华三官网下载V2.1.1版本的模拟器,去百度下载VirtualBox的5.1.30版本,下载完成后不要急着安装VirtualBox,如果先安装了VirtualBox5.1.30,再进行安装华三模拟器会提示VirtualBox版本过低,请卸载后重新安装。

    我们先安装华三模拟器,然后在安装的选项中会默认让你勾选上VirtualBox,这个在你点击下一步后弹出的安装选项中,请一定注意取消勾选!只安装HCL模拟器即可,此处无图小E不想再重新安装了。

    第二步,安装HCL模拟器成功后,安装我们下载好的老版本VirtualBox5.1.30,这样当你再次打开HCL模拟器时就可以正常创建启动设备了,我是身边的几台win10的PC都是遇到这种情况,通过这种方法就可以完美解决。

    下面是2.1.1版本,修改字体以及解决命令最后一行显示部完全方法:

    在未修改之前的背景是默认的,黑色的,字体是10point,我们如何来修改呢?

    首先:找到HCL的安装路径,这是我的安装路径:D:\Program Files (x86)\HCL

    其次:找到putty.exe,双击打开,然后进行修改,附一下我的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HCL安装完成后,启动HCL失败;提示:“当前系统用户名中包含非ASCII字符”问题? HCL只能安装装在英文路径下,如果用户名为中文或者安装路径有中文目录,就会出现此问题,请确保系统用户名和安装路径中的字符全部为ASCII字符。

    2.HCL安装完成后,启动HCL失败;提示:“VirtualBox未安装,请先安装”或“Installation failed!Error:系统找不到指定的路径。”问题? VirtualBox的安装路径不支持中文字符,同时若系统用户名中包含非ASCII字符,HCL将无法启动。请确保系统用户名和安装路径中的字符全部为ASCII字符。

    3.HCL安装完成后,启动HCL,创建设备报错,提示:“创建设备失败”问题?
    A. VirtualBox有残留,找到VirtualBox VMs目录,删除Simware_Base;
    B. 卸载VirtualBox,然后删除VirtualBox VMs文件夹;重启设备,然后重新安装VirtualBox

    4.HCL安装完成后,启动HCL,启动设备报错,提示:“设备启动失败”问题? 主要是VirtualBox关闭时出现残留导致的,结束掉vBoxSVC.exe进程,再重新打开HCL问题即可解决。

    第一种问题:安装成功后,启动HCL模拟器提示:请检查VirtualBox API是否安装正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种情况下是由于HCL模拟器与VirtualBox不兼容导致,正常情况下如果你的电脑在安装HCL之前没有安装VirtualBox,那么在你安装HCL的时候会默认选择安装相适配的VirtualBox,不会出错的,安装的版本应该为5.2.0但是如果你之前安装过其他版本的VirtualBox,那么这种情况极易出现。

    第二种会遇到的问题,启动HCL模拟器弹出一个日志报错对话框,无法启动HCL模拟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种情况是由于软件兼容性问题,右击HCL模拟器属性,找到兼容性,选择Windows7或者Windows8再或者Windows Vista,应用之后就可以正常运行的

    设置兼容性,右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三种会遇到的问题,也就是我最想说的,成功打开华三模拟器后,创建设备完成却启动设备失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通过上面的两种问题的解决,绝大多数的启动问题都能够得到解决,这种问题在Windows10系统上绝大多数都会出现,我周边的几个朋友都是这种问题,解决方法:

    从华三官网下载V2.1.1版本的模拟器,去百度下载VirtualBox的4.2.4版本,下载完成后不要急着安装VirtualBox,如果先安装了VirtualBox4.2.4,再进行安装华三模拟器会提示VirtualBox版本过低,请卸载后重新安装。

    我们先安装华三模拟器,然后在安装的选项中会默认让你勾选上VirtualBox,这个在你点击下一步后弹出的安装选项中,请一定注意取消勾选!只安装HCL模拟器即可,此处无图小E不想再重新安装了。

    第二步,安装HCL模拟器成功后,安装我们下载好的老版本VirtualBox4.2.4,这样当你再次打开HCL模拟器时就可以正常创建启动设备了,我是身边的几台win10的PC都是遇到这种情况,通过这种方法就可以完美解决。

    第四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决方法:
    请先确认16500端口是否被占用,如果被占用,消除端口后冲突之后再启动模拟器。
    如果没有被占用,请尝试卸载模拟器,管理员权限打开命令行提示符,输入netsh winsock reset,重新安装模拟器解决。

    第四种会遇到的问题,HCL安装完成后,启动HCL后,虚拟设备启动特别慢,点击打开命令行,弹出对话框后不显示任何信息,也不能输入命令

    该问题是由于宿主机的VT-x或AMD-V功能没有打开,导致虚拟机运行缓慢。HCL的虚拟机运行依赖宿主机的VT-x或AMD-V功能,如果需要运行HCL请务必确认已打开宿主机的VT-x或AMD-V功能,建议不要在没有此功能的宿主机上运行HCL。

    VT-X也就是CPU虚拟化技术,可以在BIOS里开启:

    1).开机按DEL,进入BIOS;

    2). BIOS中依次选择:Advanced(高级)——CPU Configuration——Secure Virtual Machine,设置为:Enabled(启用)就行了。

    3). 不过BIOS中默认是开启的,因此不需要手动开启。

    开启AMD-V虚拟化的步骤:

    a.开机根据屏幕提示进入BIOS;

    b.进入BIOS找到Configuration选项,选择Intel Virtual Technology并回车 ;

    c.选择到enable后按回车,保存设置后退出BIOS。

    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