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我的25万元网站订单过程

    作者:shunshunshun18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1-09-05 9:41:44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2001年,我去黄岛去拜见一位客户,船上有一台电视,迷迷糊糊中突然听到一家企业的广告,凭着一种敏感忙睁开眼睛把该客户的联系方式记了下来……办完事情回到公司,拿起电话给这个客户联系,一个电话过去,呵呵,正式我要找的人,他仔细的问了我两个问题,然后说电话里面讲不清楚,如果我有时间有意向,可以去找他一趟,我当即约定第二天上门。


    本人供职于青岛一家互联网公司,从事IT已有近四年时间,公司是青岛市成立最早的一家互联网公司,几年来陆续为国内外好些知名公司提供了互联网技术支持服务,基本属于青岛互联网公司中的“龙头”。


    次日一早我来到了客户处,对方是个三十六七岁的中年人,相貌英俊潇洒,身体状况良好,言谈中能感觉到这个人的素质非常出色。我注意到在办公室的一个角落放着握力棒和哑铃。我首先满怀自信的将公司实力介绍了一下,他非常有礼貌的低头倾听,中间偶尔问几个问题,我借倒水的机会装作惊讶的发现其健身器具,就问“主任,怪不得您精神状体这么好,原来你经常锻炼啊?”,于是我们的话题离开了业务,闲聊中,我得知其有个女儿,上初中二年级。


    该客户的大概情况:这是一个招商性质的单位,单位人员一共不到15人,主要人员有三个,一个是大领导即该单位的主任,两个是该单位的两个副主任,分管不同的工作,我的业务主要和其中的一个副主任交流。


    不觉已近中午,主任站了起来:“时间已经不早了,你来一趟也不容易,我请你吃饭吧,我们这里也没有什么好东西招待你,吃个便饭……”我忙说那能让他请我,应该我请他,主任不让,随即去了酒店。


    席间主任对我公司的情况又仔细的问了几个问题,主要是公司的资质和实力方面进行了确认,我非常沉稳的用不快不慢的语调进行了回答,并且有限制的对公司的实力、美誉度等方面进行了美化,客户对我的回答比较满意,比较认同我们公司的实力,并告诉我说每天几乎都能接到象我们这种互联网公司的电话,有的是外地的比如中华网,有的是本地(郊区)的,还有就是青岛市区的等等,他认为中华网在北京交流肯定不方便,所以中华网等外地公司他不选择,本地的实力有限也不选择,所以如果合作应该是和青岛市的企业合作,并且还有一个要求这家企业要在青岛地区是最好的,恰巧我公司比较符合客户的基本要求,这也是我们合作的基础


    主任虚心向我”请教“了几个有关网络方面的问题,我仔细的把客户的几个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且举了形象的比喻,我庆辛自己平时不断的学习。客户接下来又询问他们这个网站应该如何建设,又如何应用。我将准备好的一套思路讲了出来,并且时时向他请教这样是否合适……最后,客户问这样的计划需要投入多少资金,我沉思片刻说:“我们准备把您这个网站作成我公司最优秀的网站,也想把它做成全国同类网站中的首席网站,网站的规格肯定要与您公司的形象一致!”于是我得到了一句决定这个业务最重要的一句话:“好,尽你们所能,把我这个网站作成全国最好的,资金不用考虑!”


    这句话无疑是最为美丽动听的声音!


    第一次交流,我了解到了两个重要信息:一是他上初中的女儿,并且非非常爱他的女儿;二是他自己没有多少电子商务的知识,想学习又没有学习的地方。


    第二次去拜访他的时候,我买了七本有关电子商务、网络营销方面的书籍送给他,并且还带了一个五百块钱的快译通电子词典去,对他讲现在的孩子英语一定要好,因为将来的用途非常广泛。当我这些东西递给他的时候,我看到了写在他脸上的惊讶和感动……礼不贵重,也可以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我开始着手写这个方案,我先用几天时间研究了中国现有的类似所有的客户的网站,将栏目设置得非常全面,我主要从客户的角度和目前互联网运用方面来思考应该如何给客户设定个性化的功能,写完后竟然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


    方案打印出来后,五十多页,翻看着漂亮的封面和漂亮的内页,自己感到很有成就感,同事也很欣赏,这个方案除了普通网站的功能外,特别根据客户情况设制了远程招商功能,这在现实运作中完全具备可行性,大部分商务操作都可以通过网络实现,属于一个创新;客户下属管理的企业将会有近200家,因此另外一个功能设计实现了客户和所有下属企业共同运用的平台,每家企业通过分配的账号密码,可以自主的发布各种信息,还可以网上接收订单等等,其实这成为了一个行业平台,其中不是该客户下属的企业也完全可以应用这套系统;还有一个功能就是为客户设计了内部办公,取得了客户的特别认同,也是这个网站作用能够无限发挥的一个特点。


    这一笔业务后来的进展非常顺利,任务完成之后,我狠狠地抽了三支烟!


    在完成这一业务的过程中,有些交往超出了业务的层面,我也对客户从业务心态逐渐转变成了朋友心态,现在我们还经常来往,成为了忘年交,我始终认为这是我在该笔业务中的最大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