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自动在Windows中运行Python脚本并定时触发功能实现

    作者:shunshunshun18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1-09-04 14:44:54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环境介绍

    系统环境:Windows 10

    Python版本:Python 3.5

    必备包:无

     运行Python脚本:.bat文件

    在Windows中,.bat文件是批处理文件,是与Linux中.sh(shell)文件很像的东西。

    如果,我们想在Windows中运行一个Python脚本,我们可以通过CMD,首先进入python文件所在的目录,之后运行。

    但是这样很麻烦,每次都要打开CMD,进入文件夹,运行文件。

    所以,我们为了不每次都重复输入,建议把这些代码统一写在一个txt文件中,写完之后只要把txt文件的后缀改为.bat,然后双击运行就行啦。

    举例:

    假设我们在“C:\Users\Desktop”目录中有一个名为“test.py”的脚本。

    我们希望能有一个类似exe一样的东西,每次一双击,自动就会跑出结果。

    那么,我们可以进行下面几个步骤:

    1.在任意文件夹中,创建一个记事本文件(后缀.txt),打开文件

    2.在文件夹中输入如下内容:(第一句是用来切换文件夹路径的,第二句是用来运行python脚本的)

    cd C:\Users\Desktop
    python test.py

    3.保存退出

    4.将记事本的后缀由 .txt 改为 .bat

    这时,双击.bat文件,就会发现,自己跑python的结果啦~

     定时在Windows中触发.bat文件(英文版系统)

    sorry个人系统只有英文版本,木有中文版截图。电脑限制没办法。

     在Windows中,依照如下步骤触发作业:

    1. 右键单击“我的电脑”

    2. 选择“Manage”,弹出如下窗口

     3.依次选择System Tools - Task Scheduler - Task Scheduler Library

    4.在右边Action一栏点击“Create Basic Task”,创建一个基本任务

    5.填写任务名称与描述,随便写就好了。单击下一步

    6.选择任务进行的频率与具体的时间

    7.选择“Start a program”

     8.点击“Browse...”,选择我们想要运行的.bat文件

    然后下一步,就Finish了。

    以上就是自动在Windows中运行Python脚本并定时触发功能实现的详细内容,更多关于自动在Windows中运行Python脚本并定时触发的资料请关注IIS7站长之家博文其它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