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怎么样去做一个音乐网站

    作者:shunshunshun18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1-09-04 9:42:09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虽然现在音乐网站的压力很大,因为服务器费用,同类竞争激烈和版权问题,但还是有许多站长跃跃欲试。今天告诉大家做一个音乐网站的大致流程和方法。

      做音乐网这种网站有三个基本的:

      1.首先版权问题。 要做大必须注意版权。

      2.如果要做一个好一点的音乐站。至少需要20G以上的音乐文件空间。

      3.带宽1M建议不要做了。马马虎虎的最少需要10M。想做的好的至少100M独享

      下面详细说下投资方案

      1.投资最小的。

      使用音乐小偷程序,投资只需要到网上下载一个小偷程序,然后修改下,再就是购买一点空间就够了。成本=1天的时间(找程序,调试程序) 200元(虚拟空间费用)。该方案优点: 首先成本低,其次由于歌曲数据都是偷的别人网站上的,所以不需要自己更新维护。然后,如果被偷者网站没有做防盗链,甚至歌曲都可以盗过来听。

      该方案缺点: 首先速度会有一定的延时,由于小偷程序是偷的别人网站的数据,所以当别人访问你的网站时,实际上是这样一个流程:网友访问你的服务器,你的服务器再访问你偷的网站,把数据偷下来,在服务器上处理后再发送给网友。所以速度上会比直接访问你的网站慢。而且速度在一定程度上还取决于你所偷的网站的速度。如果你所偷的网站都打不开,那你的网站就更打不开了。

      2.中等投资

      到网上下个程序,买个虚拟空间,如果仅仅是这样,和第一个方案费用差不多。但是此时的程序不再是小偷程序,而是一个专业的音乐程序。所以其实现方案是不一样的。其次,网上down的免费程序总会有些不完美,功能上一般都会有缺失,如果你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可以去买套商业程序,做音乐站点更专业。然后租用其他音乐网站的数据。

      如此算下来,这个方案就会多一个商业程序费用和数据费。程序几百块钱,数据费一年也就是1000多,一年的投资不到3000元。

      该方案优点: 速度会比第一个快很多。你相当于有了一个完整的网站,有静态的页面,搜索引擎更喜欢收录,不用多久,就会发现有访客通过搜索引擎找到你的网站。

      该方案缺点: 不管怎么说,网站架好后,得更新。现在不是小偷程序自动更新,所以得靠你自己更新了。数据是租的,很大程度上你也得手动更新网站数据,因为很多数据出租的只给你提供歌曲连接,他们更新了数据,你的网站没有更新,他可不管。

      3.专业投资方案

      如果你不是想做个音乐网站玩玩,是想认真发展一下的话,就推荐你用这个方案,虽然这个方案投资比前两个都多,但是优势太明显了。 基本上这个方案是:租用一个服务器,购买一套音乐程序(商业版),最后购买一整套数据,因为如果是空数据,让自己来添加的话,也是一个较大的工程。

      服务器可以先租用一个百兆共享的,费用一年一万能解决,以后流量大了,再换成独享的,因为独享的带宽比共享的要贵很多。程序就购买一套商业版的音乐程序,费用一般800左右,最好是带采集的那种,以后更新歌曲方便。

      有了自己的服务器,做什么都会很方便的。首先说速度,速度可想而知是相当的快了。你的服务器上就你一个网站,那还能不快?其次,有自己的服务器,可以很方便的做一些设置,比如二级域名的设置。

      由于有独立的服务器,所以无论是服务器还是网站,至少要有一个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管理。其实这才叫一个真正的网站。没有一个专业的维护人员及技术人员的网站,是不可能经营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