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运城市智慧教育云平台电话,在校学生预防踩踏需要做些什么?

    作者:kakazhi 栏目:kakazhi 时间:2021-08-27 15:42:18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学生们在校期间一定要注意,想要预防踩踏事故等意外事件的发生,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下面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一些在校大学生如何预防踩踏事故的注意事项,如果做到以下几点踩踏事故会减少很多。

        在校学生预防踩踏需要做些什么?

        1.上下楼梯要按规则:靠右、慢行、礼让。做到:遵守秩序、轻声慢步、礼让右行,不求快,要求稳,不能拥挤,注意安全。

        2.不在走廊、楼梯或狭窄通道高声喧哗、系鞋带、捡掉在地上的物品、攀肩而行、快跑乱窜、嬉戏打闹、搞恶作剧(尖叫、乱喊、开玩笑),人多的时候不拥挤、不起哄、不制造紧张或恐慌气氛。

        3.要避免人员高峰期上下楼,可适当提前或延后。尤其是手上持有重物、身体有病或伤时更应注意。

        4.课间操、课间跑操、升旗仪式等集合,中午、下午下课,下晚自习按照学校安排,分年级、分班级、分楼层、分时间排好队伍依次上下楼梯,前后班级保持一定距离,不争先恐后,确保安全。

        5.爱护楼梯间设置的指示、警示标志,安全指示灯等,发现损坏,立即报告学校总务处。

        6.晚自习若遇停电,有蜡烛则点亮蜡烛,无蜡烛时,要在各自的座位上等候来电,不要叫喊、哄闹,更不要蜂拥离开教室。

        7.晚上上下自习,若正值集体行走在楼梯中时停电,有照明工具的应迅速拿出照明,并向前后同学招呼,放慢速度,注意安全,并尽可能靠近楼梯扶手,扶着楼梯扶手慢慢上下,切不可推搡、拥挤。尚未踏上楼梯的,此时不要急于踏上,避开人流高峰后再上下楼梯。

        8.如有偶发事件发生,要沉着冷静,立即停止脚步,千万不能惊慌失措、高喊大叫、乱挤乱窜,不能往人多的地方去探究竟,服从值勤老师或学生的指挥,按相关预案向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巡警110、火警119、医疗急救120、交警122)报告求救和做出相应处置。

        在校学生想要减少踩踏事故的发生几率,尽量在上下楼梯的时候不要拥挤,有秩序的靠右走,如果觉得高峰期人员太多可以避开高峰期,即便是发生了一些意外踩踏事件,也最好冷静对待。

        舍问智能校园以学生安全为中心。智能门禁是在通道安装的有障碍通道闸,在录入学校人员面部图像后,将对进入校园人员进行一对一身份识别比对。如有识别到未注册人员的面部图像,会并及时发出预警和通知管理人员。同时具有体温检测功能,能够及时发现体温异常者,并发出预警。家长也能及时收到智能门禁系统推送的学生进出校园以及路过监控点的影像资料。

        舍问智能校园还有安全监控功能。可将摄像头安装在校园安全管理盲区,降低校园安全意外事件的发生,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若有校园安全意外事件发生,也能够提供事实依据。

        原文:https://www.bbaqw.com/cs/37315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