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智慧校园建设方案例子,我国教育信息化现状

    作者:kakazhi 栏目:kakazhi 时间:2021-08-19 16:35:41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现阶段我国的中小学教育信息化进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可在实际的建设与应用过程中仍然存在和面临着一些问题,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

        1、对教育信息化认识不够到位,随着信息技术与通讯技术的快速发展,人类社会已经进入到了信息化时代,它给教育带来了一场新的革命,在这种形势下,教育的目标、结构、内容、手段和评价方式,以及学生的学习方式等都将发生革命性变化,教育的质量和效率也将得到提高。目前,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大多局限于多媒体辅助教学、网络资源的检索等方面,而对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趋势、战略意义和我国教育信息化的政策并不了解,也没有理解教育信息化的真正含义。因此,虽然教育行政部门近几年加大力度对学校进行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力求早日实现多媒体进每一间教室,实现校校通。但在调查中发现,投入与产出之间存在很大的差距,尤其是信息技术与网络在教学中的应用方面,设备的利用率较低,并没有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实际作用。

        2、教学资源及软件建设滞后一方面学校教学软件数量较多,另一方面教师使用的积极性不高,使得这部分资源被闲置起来。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四方面,一是学校宣传力度不够,很多教师不知道学校有这些资源;二是这些资源一般由学校的资料室集中管理,教师使用时可以去借,很多教师没有时间或是嫌麻烦;三是有些教学软件实用性较差,教师使用时感觉效果不好,不愿意用;四是多数教师不会对购买来的教学软件进行再加工或者没有时间加工等等。这些情况既造成了资源和资金的浪费,也影响了教师在教学中使用多媒体教学软件的积极性。

        3、信息技术培训重技能轻应用这几年,由于教育行政部门及人事部门对教师专业化的要求(评职称时必须有计算机应用能力合格证书),所以中小学信息技术培训搞得轰轰烈烈。但是从培训内容上看,都只停留在技术层面。导致目前广大教师对信息技术的应用基本上大多都是单一模式一一课件,对于信息技术在教学中应用的理解也只是课堂中播放课件,使得信息技术真正的优势与作用并没有得到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不仅仅是教师的演示工具,这是信息技术应用的初级阶段,属于最低的层次。《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指导纲要》中指出,要利用信息技术实现教学内容的呈现方式、教师的教学方式、学生的学习方式、教学中师生互动方式的变革。因此,仅有技术的培训是远远不够的,要针对教师的实际情况,开展面向教学应用、面向课程整合的培训,使教师对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能够有更深理解,能在更高的层面上使用信息技术,从而为教学服务、为教师自身学习与科研服务。

        4、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有待提高通过前几年的“扫盲式”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广大中小学教师都在一定程度上掌握了信息技术技能,但在实际应用过程中仍然存在很多问题。

        5、对信息技术的应用研究不够重视绝大多数中小学教师对信息技术在教学中应用的研究意识不强,我们说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是学校教育信息化的一项核心任务,目前还没有一个固定的模式,仍处于研究与实践阶段。在信息化大潮不断涌来之时,学校如果不抓住这个机遇,就有可能被时代所淘汰。因此,开展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的教学研究,是促进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的一条必经之路。

        舍问智能校园以物联网技术为基础,以大数据、人脸识别技和移动互联网为核心技术。致力在学校、监护人、学生之间构建一个和谐、高效、智慧的沟通互动服务平台。

        舍问智能校园以学生校园安全管理为中心,将校园进出管理、家校互通、人脸身份识别、体温检测、监护人及时接收学生进出学校信息等系统进行集成,有效减少校园管理盲点,辅助学校教务信息化管理,提升校园安全防范与管理水平。

        原文:http://www.xiaoxiaowang.cn/advertorial-7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