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做SEO真的风光无限吗?一个苦逼SEO的哭诉

    作者:shunshunshun18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1-08-18 11:26:02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想想做SEO也快一年多了,从2014年接触SEO外链工作,发了一年多的外链,才正式踏上SEO营销之路,如果外链时期算上的话,也算有两年了,回忆这两年走过的路,心理确实有种难以言明的感觉,很多人总以为做SEO风格无限,其实其中的心酸苦辣只有自己知道,我们依然走在基层。

      从15年做了这个南通SEO博客后,就没休息过,对于一个没有建站基础,不懂服务器的小鸟来说,做出第一个博客的成就感挺高的,不管是转载还是原创,每天都会花上三个小时去做内容,到现在依然如此,尽管我写的一些愚见文章得到部分人的认可,但总体来说依然是很累的,累到曾让我想放弃,但又不甘心,对于一个没有高学历,高技能的人来说,或许只有每天做着这些事情,才会让生活充实一些吧。

      记得好几次,都在质疑声中度过,每次一发表文章,心理的那种恐惧不亚于丢钱,自己的排名没有做上去,发的文章自然受到质疑,当把文章成功投稿到诸如卢松松博客、月光博客、A5等,自信就随之而来,同时接到的单子也有不少,10个咨询的人能成交1个,很多人又会说,哇塞,厉害,但真实的情况不是这样的,高一点的单子,能拿到三千块,低一点的单子,400块的都有,或许这就是草根站长的命吧,没有太多选择,人或许只有被现实逼到无路可退,才会出卖灵魂吧,想想都可笑,400块钱,给人家做了一个普通的网站,不包含服务器,还指导网站SEO优化,赚到手头的不过百来块。除非你很有钱,不在乎这几百,但一两百块钱可以算是一个星期的生活费了,尤其是在这高消费的城市里。

      做SEO真的风光无限吗?确实风光无限,对自己有包装作用,作为苦逼的草根站长,这个算是一个兼职,就像南通SEO一样,只要坚持,每月都能接到一些可观的单子,但真实操作起来,确实很累,就在这几天来说,天天都是晚上很晚才能入睡,不是不想睡,而是害怕睡着了,丢失机会,晚上都是看手机,看文章有多少人看,微信公众号多少人关注,拜读别人的文章,买了几本互联网营销的书,看着身边早早熟睡的媳妇,心理竟有一丝丝酸楚,年少轻狂对她许下的承诺,却被现实打击得快怀疑人生。

      想起之前坚持自己的初衷,怀着一颗坚持的梦想,多少个日日夜夜奋战,父母总是打电话过来,问工作是否顺心,只能强颜欢笑说着违心的话:还顺心。当朋友问起每月收入多少,都不敢说自己0收入,只能说勉强够糊口,当然,这也是实话,没入行之前,认为做互联网营销比上班强,一直想做一个自由职业者,我也总对媳妇说:互联网时代了,一切都变了,只有跟上时代潮流才能活的更好,这样的世界充满着无限机遇;他们虽然不懂,但还是很支持我,想想现在,做SEO那么久,每月依然低收入,高压强。结婚、装修房屋、拍婚纱照,都是很甜蜜的事情,但越想眼睛越红润,相恋好几年了,却没给她什么。

      做SEO真的很风光吗?当然不是,虽说这条路待遇丰厚,但仍需要水滴石穿,千里马也需遇伯乐啊,自己创业,没人脉,去企业上班,老板不识才,干得千辛万苦,老板认为你在偷懒,如果你是在一线城市混到主管,那还好,对于二线三线城市来说,他们根本不懂SEO,就算懂,也认为只是发发外链写写文章的工作而已,和文员差不多,因此,做SEO真的不容易,前期背负着很多不理解。

      总结:写到这里,感觉心里太伤感,生活太迷惘,因此停下了笔,做个简短的总结,做SEO真的风光无限吗?不然,很多看到的事物是美好的,亲自去实操是要经得起考验的,SEO自媒体营销之路,道路艰辛,仍需要刻苦的坚持,只有经得起考验的SEO,才会有机会看见雨后彩虹,既然要选择不甘心的走下去,那就没有理由放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