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学校的家校通怎么关闭的,家长建议取消“校讯通”,教育局这样回应

    作者:kakazhi 栏目:kakazhi 时间:2021-08-14 17:30:18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近日有家长朋友向教育局建议称:建议取消阜阳市幼儿园和中小学传统“校讯通”、“翼校通”、“家校通”等有偿业务,开辟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邮箱定时推送等免费形式的家校交流、沟通方式。

        家长认为:

        1、有偿服务,令人不悦;

        2、一学年下来,通知次数少的可怜;

        3、“校讯通”等校园业务,由于各学校不同,家长不得不办理一个新号码、新手机用来接收学校信息,着实很麻烦!

        4、涉嫌泄漏家长信息;

        首先,我们来看看“校讯通”诞生的原因。其实诞生之日,就有家长质疑:收费的信息服务为何能堂而皇之地进入校园,是不是运营商跟学校有什么利益链条呢?

        其实,这并不是由市教育主管部门决定的。而是因为“校讯通”起源的年代还没有Q群、微信群的背景下,由教育部和运营商开展的一个战略合作协议。由运营商支持教育事业,当然,作为回报,学校也向运营商提供一部分资源。

        无可厚非,“校讯通”在通讯渠道还没那么发达的时候确实发挥过作用。时代在发展,如今网络如此发达,为何“校讯通”还没有被取消呢?

        虽然不清楚这份协议的年限,但是各地也有动作想取消“校讯通”,但是经常都不了了之。

        “校讯通”有利也有弊。

        对于“校讯通”的投诉,至少有这几宗罪:

        1、涉嫌信息泄露

        2、一个学年下来也没发多少通知

        3、孩子毕业了,钱还照收

        4、号码办理,着实麻烦

        对于家长朋友的建议,阜阳市教育局也及时做出了回应:

        尊敬的网友您好!

        您的建议收悉,就您的建议回复如下:

        一、坚决制止强制学生消费的行为。2011年3月,市教育局转发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严禁中小学为学生办理指定手机业务的紧急通知》(皖教秘基〔2011〕23号),并提出要求,严禁学校或个人为学生办理指定手机业务;严禁强行推销绑定“校讯通”、“家教通”、“家校通”等类手机业务;严禁商家进校园推销面向学生和参与针对学生的商品促销行为。

        二、进一步重申纪律要求。我局将认真吸纳您的建议,进一步严明纪律,严禁中小学、幼儿园和教职工利用“家校通”、“校讯通”等名目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更不得从中谋取利益;不得代理、接受以商业为目的的任何学生服务项目;提倡中小学校、幼儿园和教师充分运用微信、QQ、电话等信息交流互动平台进行家校交流与沟通。

        三、加大监管力度。严肃查处违规使用校讯通等通讯工具问题,并对违规问题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坚决杜绝教育乱收费行为。

        感谢您对教育的关心和支持!

        阜阳市教育局

        2017年10月24日

     

        其实,“校讯通”无论对于学校发通知、还是家长接收通知,都是重要的渠道。但是,教育部门没有要求学校一定要办此服务,学校也不能要求家长订阅服务。

        收费的“校讯通”将何去何从,我们也无从得知。至于究竟有没有必要订阅此服务,这个其实真的见仁见智。

        舍问智能校园以物联网技术为基础,以大数据、人脸识别技和移动互联网为核心技术。致力在学校、监护人、学生之间构建一个和谐、高效、智慧的沟通互动服务平台。

        舍问智能校园以学生校园安全管理为中心,将校园进出管理、家校互通、人脸身份识别、体温检测、监护人及时接收学生进出学校信息等系统进行集成,有效减少校园管理盲点,辅助学校教务信息化管理,提升校园安全防范与管理水平。

        原文:https://www.sohu.com/a/200770654_694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