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班班通是什么,班班通的意义是什么

    作者:kakazhi 栏目:kakazhi 时间:2021-08-14 17:28:38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班班通指学校每个班级里具备与外界进行不同层次的信息沟通、信息化资源获取与利用、终端信息显示的软硬件环境,一般泛指简易多媒体教室,包括黑板+投影仪/触摸一体机等设备。

        班班通的意义

        班班通是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核心价值

        我国基础教育网络建设历程中有两项意义深远的工程,分别是“校校通”工程、“农远工程”。“校校通”工程和“农远工程”两大工程的实施,在缩小城乡差距,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同时也为“班班通”的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结合全国各区域的实际情况,在发达地区及中西南部大中型城市,基本实现班班“通”硬件和“通”网络,而“农远工程”覆盖的农村中小学,班班“通”硬件和“通”网络将在不久的未来得以实现。这意味着今后学校教育信息化将实现由基础设施建设和初级应用向深入有效应用转型,例如湖北世安科技有限公司。

        “班班通”是将与教育教学相关的信息内容通到每个班级,并系统、有效地应用于备课、课堂教学、学习以及其他教育业务之中。它着力解决信息化环境与资源的创造性应用问题,着力解决优质资源在课堂上有效应用问题,因此“班班通”是整个学校教育信息化的核心价值所在。

        班班通标志着教育信息化宏观政策方向的转变

        从“校校通”到“班班通”,标志着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宏观政策由“基础设施和资源建设”转向“推进与保障教学应用”,即“从装备转向应用”,为解决“数字鸿沟”的核心问题(资源共享与应用)、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内涵发展带来新的希望和解决任务途径。

        “班班通”是一个事关教育发展的重要战略决策。从“校校通”到“班班通”,把现代教育充分融入学校的教育教学,使之成为常规教学资源和教学手段寻求有效应用机制与模型,提高每一堂课的教学质量,不仅是城镇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上的延伸,解决了发展的突破口,从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高度有效解决让所有孩子上好学的问题。

        班班通将开创基础教育的全新局面

        “班班通”是一线教师将网络教学与课堂教学结合实现混合教学的基本条件和必由之路。“班班通”实现教育教学将彻底打破教室、教师、校园的界限,实现局域、城域无界限。校校互通、班班互联、资源共享,这将进一步推动我国教育信息化向纵深发展,激发教师的实践激情和学习需求,探索各学科与信息技术深层次整合的模式与方法,提升信息化教学的实践性,最终全面提升基础教育教学质量。

        舍问智能校园以物联网技术为基础,以大数据、人脸识别技和移动互联网为核心技术。致力在学校、监护人、学生之间构建一个和谐、高效、智慧的沟通互动服务平台。

        舍问智能校园以学生校园安全管理为中心,将校园进出管理、家校互通、人脸身份识别、体温检测、监护人及时接收学生进出学校信息等系统进行集成,有效减少校园管理盲点,辅助学校教务信息化管理,提升校园安全防范与管理水平。

        原文:https://baike.baidu.com/item/%E7%8F%AD%E7%8F%AD%E9%80%9A/5826761?fr=alad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