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中国移动家校通价格,为何一些学校还要求家长花钱办理校讯通

    作者:kakazhi 栏目:kakazhi 时间:2021-08-14 12:46:22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校讯通是微信还没出世时非常实用的家校交互信息平台,是中国移动的一项业务。在微信没有广泛使用时,确实是一项很好的服务平台,通过短信发送,可以把学校、班级的通知及时发送到所有的用户。当然,这项服务是有偿的,每月要10元的服务费。

        但是时至至今,随着各种及时通讯方式的普及,特别是微信扣扣的广泛使用,中国移动的这项业务如果按照市场行为,早就没有了任何市场。但是,作为移动公司,自然要追求利润最大化,就通过业务人员打通学校关系。

        这就是为何现在还有一些学校还在要求学生及其家长使用校讯通的唯一原因,没有第二个原因,利益驱使。有人会列举其他即时通讯方式的弊端,什么群体啦,互怼啊,这其实不过是在强词夺理,是在为利益驱动而强词夺理。

        那校讯通就没有弊端吗?不能互动,只是一个单向的行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花钱接通知,即使发送人发错了,接受也一样得接收,跟霸王条款有没有点类似?无论是校信通还是微信扣扣等等,不过都是一种工具而已。任何工具,得心应手就是好的,反之也会有副作用。微信群里互动是有利的一面,互怼就是副作用,关键在于你怎么用罢了。

        在办理校讯通时,移动公司会给予学校一定的回馈,比如给办理业务的班主任一定的话费补偿,很少,一般五十元最多一百元。至于校长,就在于跟移动公司的人是怎么谈的了。正直无私的校长,会把优惠全部回馈给班主任,还是话费,不正直求私利的,就不说了,自己想象一下就可以了。

        校讯通的短信发送功能确实还是强大的,发送起来快速便捷,但是它的其它功能,是永远跟不上其它即时通讯比如微信的。校信通属于单项行为,只有管理方可以发送,没有信息反馈的功能,这一点,跟其它即时通讯方式是无法相提并论的。

        仅仅用作发送通知,在如今即时通讯如此发达的今天,还要家长每月花费10元钱,这是不地道的行为,学校真的没有必要拉大旗作虎皮,还是从实用出发,从实惠出发,不要再做这些不地道的事情了!

        舍问智能校园以物联网技术为基础,以大数据、人脸识别技和移动互联网为核心技术。致力在学校、监护人、学生之间构建一个和谐、高效、智慧的沟通互动服务平台。

        舍问智能校园以学生校园安全管理为中心,将校园进出管理、家校互通、人脸身份识别、体温检测、监护人及时接收学生进出学校信息等系统进行集成,有效减少校园管理盲点,辅助学校教务信息化管理,提升校园安全防范与管理水平。

        原文:https://www.sohu.com/a/438153316_12075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