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用一行PHP代码输出两整数间所有能被4整除的数

    作者:shunshunshun18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1-08-12 10:44:45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本文主题是“如何用一行PHP代码输出两整数间所有能被4整除的数”,注意不要使用任何PHP控制语句~

    我们都知道PHP中的条件控制语句能帮我们实现很多功能,但是本文就不允许使用了,不过既然说是一行代码搞定,也就说会非常快速简单就能实现的,如果各位已经有思绪了,那就先动手试试吧!

    →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整除”的概念:若整数b除以非零整数a,商为整数,且余数为零, 我们就说b能被a整除(或说a能整除b),b为被除数,a为除数,即a|b(“|”是整除符号),读作“a整除b”或“b能被a整除”。a叫做b的约数(或因数),b叫做a的倍数。整除属于除尽的一种特殊情况。

    下面我们就根据具体的问题:“请你编写一个 PHP 脚本,显示 200 到 250 之间的所有可被 4 整除的数字”。

    来给出解决办法:

    PHP代码如下:

    <?php
    echo implode(",",range(200,250,4))."\n";

    结果如下:

    a18872f6928031cd4d751977998ca0e.png

    200,204,208,212,216,220,224,228,232,236,240,244,248

    是不是非常简单,一行代码就搞定!

    两个关键的函数就是:

    range函数,range()函数创建一个包含指定范围的元素的数组;该函数返回一个包含从 low 到 high 之间的元素的数组。

    →注:如果 low参数大于 high 参数,则创建的数组将是从 high 到 low。

    implode函数,implode()函数用于返回由数组元素组合成的字符串。

    →注:implode() 函数接受两种参数顺序。但是由于历史原因,explode() 是不行的,您必须保证 separator 参数在 string 参数之前才行。

    最后给大家推荐最新最全面的《》~快来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