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iOS手动添加新字体的步骤和踩坑记录

    作者:shunshunshun18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1-08-11 14:44:09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前言

    最近在一个日记软件,发现系统的默认字体过于丑陋,于是有了更改应用字体的想法。完成操作的过程中踩了一些小坑,写下此文记录一下,希望能对后人有所帮助。

    字体添加

    1、引入字体文件

    直接将下载好的字体文件拖入项目中

    2、配置 Info.plist 文件

    在 Info.plist 文件中添加新行 “Fonts provided by application”,然后填上字体名称 “STKaiti.ttf”。

    3、解决添加新字体不生效问题

    如果在将字体文件拖入项目的时候没有选上 “Add to targets:”,可能会出现添加的新字体在使用的时候不生效的问题。可以通过以下步骤解决:

    进入路径 target -> Build Settings -> Complie Sources,查看是否存在刚才拖进项目的字体文件 STKaiti.ttf,如果没有就手动添加一下。

    进入路径 target -> Build Settings -> Copy Bundle Resource,查看是否存在刚才拖进项目的字体文件 STKaiti.ttf,如果没有就手动添加一下。

    至此,该问题已经得到有效解决。

    4、代码中设置字体

    最后,我们就可以在代码中使用新添加的字体了~

    label.font = [UIFont fontWithName:@"STKaiti" size:12.0f];
    

    效果图:

    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