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PHP怎么将某长度的子串换成*号

    作者:shunshunshun18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1-08-08 10:44:04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介绍了区分大小写的获取子串在字符串中第一次或最后一次的出现位置,进而判断检测子串是不是存在的方法,有需要的请看《》。这次我们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字符串替换,介绍一下使用PHP将某长度的子串换成*号的方法。

    PHP中提供了多个可以进行字符串替换的函数,但它们进行替换的方式是不一样的。有些是直接给出需要替换的子串,有些就是给出替换开始的位置,和替换长度。今天我们就来了解后一种方法。

    我们来看看下面一个例子:

    <?php
    $str = 'hello,world,hello,world';
    $replace = '*';
    echo substr_replace($str, $replace, 0,5)."<br>";
    echo substr_replace($str, $replace, 6,5)."<br>";
    ?>

    看这个代码,你们觉得会输出什么?是不是应该输出“*,world,hello,world”和“hello,*,hello,world”,那对不对呢,我们来看看输出结果:

    1.png

    是的,没错。在上例中,substr_replace()函数分别将字符串$str从第一个字符开始,有5个字符长度的子串“hello”和从第7个字符开始,有5个字符长度的子串“world”替换成了*号。

    好了,指定了如何将某长度的子串换成*号,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实现这个功能的函数substr_replace()。

    substr_replace($string,$replacement,$start,$length)函数接受了三个必需参数$string$replacement(替换值)和$start(替换开始的位置),一个可省略的参数$length(要替换的字符数目)。

    substr_replace()函数可以在字符串 $string 的副本中将由 $start$length 参数限定的子字符串使用 $replacement 进行替换。

    简单来说,就是使用$replacement值从$start位置开始(注,字符串位置起始于 0),替换$length数目的字符。

    $start有三种取值情况:

    • 为正数,替换将从 $string 的 $start 位置开始。

    • 为0 ,替换将从 $string 的第一个字符处开始

    • 为负数,替换将从 $string 的倒数第 $start 个位置开始。

    $length 参数有四种取值情况:

    • 为正数,就表示被替换的子字符串的长度。

    • 为负数,就表示待替换的子字符串结尾处距离 $string 末端的字符个数。

    • 为 0,那么substr_replace()函数就有了插入功能,会将 $replacement 插入$start 位置处。

    • 如果省略此参数,那么默认为 strlen(string)(字符串的长度),即替换从 $start 位置开始的整个子字符串。

    <?php
    $str = 'hello,world,hello,world';
    $replace = '*';
    echo substr_replace($str, $replace, 0,-5)."<br>";
    echo substr_replace($str, $replace, -5,5)."<br>";
    echo substr_replace($str, $replace, 6)."<br>";
    ?>

    输出结果:

    3.png

    好了就说到这里了,有其他想知道的,可以点击这个哦。→ →

    最后给大家推荐阅读一个经典课程《》,免费的~快来学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