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智慧校园方案怎么写-有什么成熟的智慧校园

    作者:lzn2183 栏目:如何成为亿万富翁 时间:2021-08-04 9:51:47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智慧校园指的是以物联网为基础的智慧化的校园工作、学习和生活一体化环境,这个一体化环境以各种应用服务系统为载体,将教学、科研、管理和校园生活进行充分融合。2010年,在信息化“十二五”规划中,浙江大学提出建设一个“令人激动”的“智慧校园”。这幅蓝图描绘的是:无处不在的网络学习、融合创新的网络科研、透明高效的校务治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方便周到的校园生活。简而言之,“要做一个安全、稳定、环保、节能的校园。”2018年6月7日,国家标准《智慧校园总体框架》(Smart campus overall framework)发布。

    如同智慧地球一样,“智慧校园”与时下如火如荼的物联网技术密不可分。IDC 的最新数据预测,截至2020年,全球将有310亿个互联设备联网工作。届时,人们将体验到连续的、无处不在的互联网。


    而“智慧校园”的首要目标,也正是通过物联网技术,连接校园网中的各个物件。从技术上来说,智慧的地球涉及用RFID、二维码、视频监控等感知技术和设备。


    但是“智慧校园”到底是什么?作为一个崭新的概念,不同的提出者给予不同的诠释, 这现象类似于当初的云计算。


    厂商的参与使得“智慧校园”与特定的产品捆绑,如由江苏省电信所倡导的“智慧校园”,其重要载体是校园“翼机通”,“通过融合物联网与3G 技术的信息化应用平台,‘翼机通’手机集门禁卡、借书证、零钱包等用途于一身。”中国电信的宣传文章上写着。同样可以预见的是,在运营商对学校市场高度青睐的今天,有可能下一个想从“智慧校园”中分得一杯羹的会是移动或者联通,还是微校通。他们同样也会对“智慧校园”有基于自身产品的诠释。因此,相关质疑免不了产生:由厂商所提出并且实施的“智慧校园”是否可以让高校的信息化健康、稳健、可持续发展?江苏某高校一位信息化工作者旗帜鲜明地表示:“由厂商主导的‘智慧校园’和以前由银行主导建设一卡通存在着同样的机遇和问题。”


    此外,智慧校园与数字校园的区别是什么?这几乎是每个接触到“智慧校园”概念的人共同的问题。一些人认为,“智慧校园”是数字校园升级到一定阶段的表现,是数字校园发展的一个阶段。由此,可以看到的是,“智慧校园”的基石是前期数字校园的建设与发展。也就意味着,“智慧校园”首先要有一个统一的基础设施平台,要拥有有线与无线双网覆盖的网络环境;其次,要有统一的数据共享平台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所以对住不同的使用主体,智慧校园有不同的功能技术,同时链接各个主体形成一个完整的覆盖家校网络,一同关注保护学生的茁壮成长。


    对于目前国内智慧校园市场来说,舍问智能校园是非常成熟,技术高度集中且先进的产品,并且很多中小学已经投入使用。


    舍问智能校园”以物联网技术为基础,以学生校园生活管理为中心,将校园进出管理、家校互通、校门口进出身份识别、体温检测、监护人及时接收学生进出学校信息等系统进行集成,有效减少校园管理盲点,提升校园安全防范与管理水平。


    同时,“舍问智能校园”又以大数据、人脸识别技术和移动互联网为核心技术,以“安全·高效·沟通·服务”为核心诉求,在学校、监护人、学生之间构建一个和谐高效和智慧的沟通互动服务平台,做到让学校管理高效、让教师管理便捷、让孩子在成长与学习的道路上,获得更多的关爱与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