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雾霾天行车和用车注意事项

    作者:kuxia123 栏目:生活常识 时间:2021-08-02 18:32:31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这几天,我国北部地区迎来了伸手不见五指的雾霾天气,北京等地的空气质量,更是很长一段时间都处在“严重污染”状态。不少人面对这样的空气已经习以为常,并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慢慢学会了“偷生”。

    雾霾天行车和用车注意事项

    其实作为今年重点关注的环境污染问题,雾霾天气的确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它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危害了我们的生命健康。尤其是对于每天都要暴露在户外的上班族来说更是如此。

    雾霾天行车和用车注意事项

    雾霾天行车和用车注意事项

    雾霾天用车需要注意哪些?

    1.尽量不开车窗

    雾霾天行车和用车注意事项

    在介绍行车注意事项之前,我们先来聊聊雾霾天气的用车问题。如果您驾车出行的话,雾霾天尽量不要打开车窗,绝不可用开车窗的方式来通风。因为这样很容易将可吸入颗粒物带入车内,影响我们的呼吸道健康。

    2.空调开启内循环模式

    除了开车窗,空调系统也是直接与外界对接的通道,外界空气会通过它进入车内,影响车内空气质量。所以在雾霾天气中,建议您将空调设定为内循环模式,这样可以有效隔绝车外较差空气,减少可吸入颗粒物进入。

    雾霾天行车和用车注意事项

    车内对于很多配有自动空调的车型来说,车辆启动时会默认为外循环,这时请不要忘记切换为内循环。当然,长时间内循环会造成车内空气不流通,如果车内空气不是特别差的话,还是要比可吸入颗粒物进入车内好太多了。

    3.检查空气滤芯/空调滤芯

    如果您所在地区风沙较大,或是时常发生雾霾天气的话,那么笔者建议您经常为车辆更换空调滤芯和空气滤芯。因为这样可以大幅度降低可吸入颗粒物进入到车内,避免车辆或车内人员受到可吸入颗粒物的侵扰。

    雾霾天行车和用车注意事项

    当雾霾天过去之后,为了发动机和车内人员的健康,您最好及时清理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免得过多的微小颗粒附着在滤清器上,引发气体流量不畅,最终造成发动机进气不足和空调出风不正常工作等现象。

    4.打开雾灯

    雾霾天气中,空气的能见度很差,漂浮在空气中的微小颗粒会影响驾车视线。所以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行车时务必打开大灯和前后雾灯,为其他车辆带来警示的作用,保持安全的车距。

    5.注意车速

    雾霾天气因为视线不清,车速过快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所以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雾霾越大驾驶员的可视距离越短,车速就必须控制到越低。如果高速路突遇浓雾,能见度小于50米时,建议车速不能超过20公里/小时,在封闭道路之前从最近的高速出口驶离。

    6.保持适当车距

    雾霾天行车和用车注意事项

    由于雾中驾车视线很差,所以行车时应该尽量低速行驶,尽量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避免跟得太紧,绝不可随便超车行驶。

    7.不要急刹车

    雾霾天行车和用车注意事项

    雾霾天气行车一般不要猛踩油门加速,更不能紧急制动或急打方向盘。如果确实需要降低车速的话,首先要缓缓放松油门,然后连续轻踩刹车,为后方车辆提供足够的反应时间,防止追尾事故的发生。

    8.遇交通事故果断处置

    雾霾天行车和用车注意事项

    当雾天行车遇到交通事故,如果能第一时间撤离现场,一定要及时撤离事故现场。因为雾天视线较差,后方车辆很容易对事故车辆和人员造成二次伤害。如果无法撤离现场,应该开启双闪指示灯和车辆示宽灯,并放置警示标志提醒来往车辆。

    9.调整良好心态

    雾霾天行车和用车注意事项

    能见度差了,交通比往日更加拥堵,"雾里看花"的感觉更是让人焦躁,心情也会变得更糟糕。在这样的情况下,您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急躁,既然不可避免就不要无谓的焦急了。按喇叭和加塞抢行等行为只能让情况越来越糟,搞得其他人心情也跟着变差,同时增加了行驶危险系数。

    雾霾天可委以重任的科技配置

    ①预碰撞系统

    目前有很多科技配置都已经进入到了我们的生活,比如预碰撞系统就可以降低雾霾天气的追尾发生。

    雾霾天行车和用车注意事项

    其实很多汽车厂商都在推广这种新技术,它的大致原理是通过传感器监测车辆状态,在即将碰撞前的一刻自动采取应对措施降低危险。听起来这好像是主动安全系统,其实不然,因为如果在正常行驶中预碰撞安全系统被激活,多数情况下意味着碰撞已经在所难免。

    另外,预碰撞安全系统不是一个独立的装置,而是众多主动和被动安全系统的集合。必要情况下ESP和安全带都会被整合进来。

    说到这里,知道有款挺不错的激光雾灯预碰撞系统,在这给您推荐下:

    激光雾灯:

    功能:激光防雾灯位于车辆尾部的激光二极管组成。在能见度高的情况下,扇形灯会向后车发出一个清晰的信号,光束接触路面后形成的红线会警示后车,后车驾驶者在一定距离内看到的灯光像是一道“停止线”。而在阴雨雾天这类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后雾灯发出的激光束可以穿透雨滴,后面的驾驶者看到的灯光像是一个红色的三角形,用以警示请保持安全的距离。

    价格:65元——90元

    适用范围/人群:雾霾天气,防追尾

    特点:汽车防追尾激光雾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