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免费ftp服务器搭建网盘,搭建FTP服务器空间方法

    作者:Tan09wlll 栏目:Tan的日记 时间:2021-07-16 14:59:38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知道FTP服务器空间的用户,他们第一时间会想到用FTP服务器空间,FTP是File Transfer Protocol(文件传输协议)的英文简称。你可以把它简单理解为它是一个能无限制上传文件的网盘。那么,我们该如何拥有这个无限制上传的FTP网盘空间呢?你可以花钱租用别人搭建好的,比如找阿里云等一些服务器租用商。但是还有一些免费搭建的FTP服务器空间,接下来小薇就给大家来介绍几种FTP服务器空间的方法有哪些?

      其实搭建FTP服务器空间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利用IIS、Serv-U、FileZilla Server、ProFTP、Wu-FTP等,这些工具是很不错,都是强大的FTP服务器搭建工具,但不适合初学者使用,对于一般人来说是不太容易设置的。下面介绍一款超简单搭建FTP服务器空间的软件,希望能给广大初学者一些帮助。

    一、搭建本地FTP服务器——Slyar FTP Server

      Slyar FTP Server整个文件只有84KB,打开软件后我们只需填写账户名称、密码、访问目录,点击启动服务即可快速建立FTP。需要注意的是,anonymous代表匿名,即不需要设置密码就能访问到你的FTP。

      到此,本地FTP已搭建完成!在浏览器输入你的IP地址就可以了。

      上述只是在局域网段能访问该FTP站点,那外网要怎么访问?很简单,外网访问本机FTP还需做路由器映射。

    二、路由器映射外网IP的方法以TP-Link为例。

      1.登陆路由器管理界面。一般在浏览器输入地址,账号admin密码admin可进入;

      2.点击转发规则—虚拟服务器—添加新条目。

      3.端口映射设置如下:服务端口号填写80,如果填写为80-82则代表映射80、81、82端口,IP地址填写你的本机IP地址,协议设置为TCP,若对端口协议类型不了解可以设置选择为ALL,代表所有(包括TCP和UDP),状态必须设置为生效。

      注意:常用服务端口号,是作为一种帮助提示的作用,不需要选择,然后单击保存,映射成功。

    三、外网访问本机FTP

      1.查看你的外网IP地址,在百度输入IP即可查询,假设查询结果为12.206.199.58

      2.在浏览器输入你的外网IP地址,前缀加上ftp://,回车后即可访问。

      如果宽带运营商分配的IP是动态的话,每次刷新IP后都需要更换访问地址,很是麻烦,但也有解决方案,就是你还需要用到动态域名工具。其实自己搭建一个免费的FTP服务器空间并不麻烦,只要了解了方法,掌握了过程,很快你也可以搭建一个属于自己的免费的FTP服务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