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人们使用安全柜常存在的几个误区

    作者:zxj5048386 栏目:安全柜 时间:2021-07-16 8:41:07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学技术的发展和人们对安全意识的提高,安全柜在实验室、医院及研究单位使用日以广泛,但是在人们的一些观念里经常存在一些问题和误区,给安全防护等带来很大的隐患。

    误区1:

        很多操作人员认为安全柜的设备外形相同,作用大同小异,并认为他们操作的都是简单的物质,不具有危险性。其实这些安全柜的作用有着本质的区别,安全柜按颜色分为红色可燃安全柜,黄色易燃安全柜,蓝色腐蚀性安全柜,灰色毒药品安全柜等,虽然这些安全柜外表相同,但是存储的物质完全不一样,这是本质的区别。

    误区2:

        安全柜摆放问题,现在实验室购买安全柜,一般会在室内腾出一小块空地安防,存在的问题很多,摆放位置不当,会造成污染。安全柜两侧有通风口,顶部也应留出合适的空间,以确保安全柜的正常工作。

    误区3:

        人们往往认为有了安全柜了,一切都ok,都很安全了。其实并不是这样,安全柜的使用和局限应向操作人员说明,严格按照安全柜的要求来进行操作,如使用安全柜时,应先查看安全柜是否发生泄漏情况,如发生泄漏立即处理。使用完安全柜后要将安全柜关闭,以免其他人员随意拿取。安全柜要定期查看检查,以免危险物质发生质变。


        安全柜的使用是操作人员安全的一道屏障,很多事故是因为操作人员违反操作规程、注意力不集中、操作动作不稳定、操作方法或器材不当所致,因此,操作人员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杜绝违规操作。安全柜投入使用后,管理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安全柜是存储危险物品、液体的,但是不正确的使用安全柜,也是对生命财产的不负责,安全柜并不是一定安全的,如果不正确使用,安全柜也会变成危险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