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在线控制serv-u组件,硬盘建立自己FTP的方法

    作者:Tan09wlll 栏目:Tan的日记 时间:2021-07-09 14:25:00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目前FTP服务器在中小企业中应用广泛,很多公司都建立了自己FTP站点为员工提供资源共享文件下载等服务,但资源的容量一直是个棘手问题,几部 DVD大片就会把硬盘撑满。那么作为网络管理员的你是否想过使用别人的硬盘来存储数据呢?

      实际上各个单位计算机的数量是很多的,但因为每台电脑的硬盘容量都不是很大,所以建立FTP会有囊中羞涩的感觉,如何解决硬盘容量拘谨 的问题呢?现在笔者就教给各位读者通过映射网络磁盘的方法来使用别人的硬盘建立自己FTP的方法。

      第一步:首先用SERV-U建立FTP,我采用的是SERV-U 5.0.0.10版本。

      第二步:这是关键的一步,我们来对别人的硬盘进行磁盘映射,前提是要知道别人电脑的用户名和密码。(在单位很多机器都是公用的,例如打印服务器,文 件服务器等,所以知道用户名和密码也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这里我们假设用户名为administrator,密码为198029,计算机IP为 10.91.30.45,我们要映射的磁盘是H盘。现在我们通过开始-运行-输入CMD进入命令行模式,打入如下命令net use z: 10.91.30.45h$ 198029 /user: administrator。

      当屏幕显示命令成功完成后,我们打开“我的电脑”就可以看到该磁盘已经被我们映射为Z盘了。

      第三步:用SERV-U建立FTP并设置主目录时,就可以通过浏览选择该网络磁盘了,这样建立的FTP实际上使用的是远程服务器 10.91.30.45的硬盘。

      完成所有操作后我们访问本机FTP时直接进入眼帘的就是10.91.30.45上的网络磁盘了,从而真正实现了别人硬盘为我所用。

      重要提示:笔者使用的是serv-u5完成此项操作的,在新版本serv-u6中此功能却被禁止了。不知道是因为基于安全考虑还 是别的原因。因此想使用别人硬盘建立FTP的读者需要用Serv-u5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