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贝拉送餐机器人的优势

    作者:zhmszp 栏目:送餐机器人 时间:2021-06-30 16:01:13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全新送餐机器人“贝拉”在“欢乐送”高效率配送的基础上,不仅性能更优,在外型、交互上更有诸多提升,是行业的“人格化”的萌系机器人。

        直击刚需、高频的行业痛点,萌系机器人性能更高效

        普渡科技创始人兼CEO张涛表示:刚需、高频是决定一个产品价值的基础,在餐厅里,除了大堂直接接待顾客,送餐是需求频次更高的业务。

        产品的价值无需置疑,但仍有很多用户不了解、不理解这个产品和行业,对机器人的安全稳定性以及实际的送餐效率有所顾虑。而普渡科技在成熟的技术以及24小时不断上传的业务实际数据支持下,很好地解决了餐饮客户的顾虑。

        首先在算法上,普渡科技在餐饮机器人行业中率先研发3D感知算法,同时拥有领先行业2年的多机调度系统,能做到厘米级定位和极速避障。而“贝拉”在前代产品“欢乐送”的传感器上更是进行了升级换代,其主要传感器包含一个激光雷达、两个单目摄像头和两个RGBD深度相机。

        这样的传感器组合在参与送餐机器人定位的同时,能对机器人前方、上方、侧方进行感知,并通过先进的感知算法识别该空间内的障碍物,对悬空物体、地面低矮物体等极端情况都有良好的识别效果,可以有效解决“防压脚”等移动机器人领域的难点,从而大幅度提升机器人的通过性和安全性。

        此外,“贝拉”配备了独立联动悬挂系统,提高了对路况的适应性。餐厅送餐对机器人的减振性要求极高,尤其是中餐:火锅用的是生食,但中餐是熟食,要求液态的食物不能倾斜角度过大。而“贝拉”适应性的提升,意味着可以从原来占主要的火锅市场进军到中餐、西餐市场。

        另外,此次峰会上ADC餐饮全案研究院创始人崔超提出:“现如今是精细化运营时代。”为了方便经营管理者运营,普渡科技采用了普渡云系统,所有机器人的工作日志都会7x24小时不间断上传至云平台,再经过自动化的数据处理、统计和分析得以直观呈现。

        通过普渡云平台,餐厅客户能实时看到机器人运行里程、送了多少盘菜、服务了多少餐桌等,同时生成可视化报表,更方便客户感知机器人与人工的对比。比如以前人工送餐每日只能送150盘,而机器人平均每日可达300盘,可视化云平台的量化对比能让餐厅的经营管理者更加放心。

    贝拉送餐机器人的优势

        实力与颜值兼备,挖掘餐饮科技品牌潜力

        除了性能的优势,贝拉在外型与交互功能上更是全面升级,成为行业的萌系交互机器人。

        “当送餐机器人实现了基础的送餐服务后,越来越多餐饮品牌对机器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更有温度,让顾客更加喜欢。”普渡科技团队解释道:“这正是‘贝拉’诞生的原因。”

        而此次中国餐饮创新大会上,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市场部总经理刘羽芸也提出:“如何持续吸引年轻人的心,一直是每个餐饮品牌的必修课。”

        基于此,“贝拉”以萌系造型出场,拥有RGBD深度相机的强大视觉能力、触控传感器带来的触觉感受、AI语音交互的能听会说——“贝拉”正式升级为“全维感知”机器人。    在外型上,“贝拉”以广受年轻人喜爱的宠物“猫”为原型,对整体造型进行了重新诠释,更多弧线设计,让新一代机器人的无论从视觉或是触摸上都更柔和顺滑、易于亲近。

        同时,“贝拉”在行业内首次搭载了“触觉反馈系统”,当顾客触摸其头部、耳朵等不同部位,“贝拉”将给出不同的反应,真正成为一个“有感情”的机器人。

        此外,“贝拉”搭载了智能AI语音系统,可实现语音唤醒、声纹鉴别、语音识别、语义理解、语音合成等全链路的语音能力。机器人不仅能应对常见的餐厅询问问题,针对顾客的趣味提问、调侃,也能以有趣的方式进行回应。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贝拉”可根据不同餐厅场景进行语义库定制,输出门店菜单推荐、客人生日祝福以及节日庆祝宣传等等内容,助力餐厅的营销推广、引流获客,提升门店客人用餐服务体验。

        仅仅数月,普渡科技就将行业与顾客的期待变成了现实,让顾客能感受到机器人的情绪,让原本机器人“冷冰冰”的流程式送餐充满热情与惊喜。

        对于顾客来说,贝拉作为中国餐饮市场萌系交互机器人,互动更有趣,充满新鲜感和吸引力。

        对于餐厅来说,“贝拉”除了能与前一代机器人保持同等甚至更高的配送效率之外,在造型上更“新奇萌”,在餐饮机器人中属于“高颜值”梯队,交互性也达到了餐饮机器人产品前所未有的高度,具有强大的传播潜力,足以吸引顾客与媒体进行自发的传播,因此能帮助餐厅实现营销的可能性。

        同时,“贝拉”是如今餐饮机器人市场上真正具有“人格化”特点的产品,通过声音、表情与触摸反馈共同打造了一款具有明确“个性”的送餐机器人,通过IP塑造赋能餐饮行业,为餐饮机器人领域探索全新的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