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腾讯云主机上使用Windows系统时的激活与更新操作教程

    作者:shunshunshun18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1-06-18 11:10:24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激活
    腾讯云服务器使用KMS方式对Windows服务器进行授权,目前只有windows2008和windows2012需要做这种方式的授权。

    1. 自动激活工具

    腾讯云给QCloud的windows激活封装了一个脚本,简化了手工激活的步骤。请在Windows云服务器上访问以下地址下载:http://mirrors.tencentyun.com/install/windows/activate-win.bat ,并在下载后执行该脚本。

    2. 手工运行激活

    1)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cmd.exe,打开控制台窗口。

    2) 依次输入以下命令: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cscript /nologo %windir%/system32/slmgr.vbs -skms kms.tencentyun.com:1688
    cscript /nologo %windir%/system32/slmgr.vbs -ato

    注1:
    在某些系统上,如果系统时钟存在问题,手工激活的时候会出现错误,这个时候需要同步系统时钟。同步时钟的方法如下,在控制台窗口输入以下命令: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w32tm /config /syncfromflags:manual /manualpeerlist:"ntpupdate.tencentyun.com"
    w32tm /resync

    注2:
    Windows上的SPP Notification Service,是用来执行激活相关的服务,需要保证正常运行,如下图
    2016317103247071.jpg (700×652)

    某些优化软件可能会禁用修改服务相关执行程序的执行权限,例如sppsvc.exe进程的执行权限被修改,会导致服务运行不正常:
    2016317103318129.png (646×187)

    在尝试激活Windows之前,请确保Windows上这个服务和其他基本功能正常。

    Windows云服务器系统更新
    1. 通过公网获取更新

    用户可以通过系统的Windows Update服务程序来安装补丁程序。具体执行步骤如下:

    点击【开始】 -【控制面板】 -【Windows 更新】, 点击【检查更新】按钮, 等待检查完成后会提示有若干更新包:
    2016317103343608.png (700×552)

    点击可用的更新, 弹出“选择安装的更新”窗口,选择需要安装的更新,点击“安装”按钮,指导系统提示完成。
    2016317103403333.jpg (700×552)

    如果在完成更新以后,系统提示需要重新启动系统,请及时重启云服务器。

    注意:完成更新补丁后重启云服务器的时候, 通过vnc观察云服务器,如果系统出现“正在更新,请不要关闭电源”,或者“配置未完成”等提示的时候,不要执行硬关机操作,硬关机可能会损坏您的云服务器。
    2. 通过内网获取更新

    如果云服务器无法连接到公网,用户可以设置使用腾讯云内网补丁服务器来安装更新。腾讯云的Windows补丁服务器包含了大部分在Windows上常用的补丁更新程序,但不包含硬件驱动程序包和某些不常用的服务器更新包。

    一些比较少用的服务在腾讯云的内网补丁服务器上可能搜索不到更新补丁。对于这一问题,腾讯云还在完善更多的补丁程序过程中。

    如果要使用腾讯云内网的补丁服务器, 方法如下:

    1) 登录Windows云服务器后,通过IE在腾讯云内网下载设置工具wusin.bat:
    http://mirrors.tencentyun.com/install/windows/wusin.bat

    2) 保存到C:\wusin.bat,打开控制台执行:
    2016317103423420.png (668×200)

    注:通过IE直接执行这个脚本,控制台窗口会自动关闭,无法观察输出信息。
    如果不再需要使用腾讯云内网Windows补丁服务器,可以下载清理工具wusout.bat,方法如下:

    1) 登录Windows云服务器后,通过IE下载清理工具wuout.bat:
    http://mirrors.tencentyun.com/install/windows/wusout.bat

    2) 保存到C:\wusout.bat,并且在控制台执行:
    2016317103515670.png (66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