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php网站,php网站搭建步骤,PHP环境搭建教程

    作者:dlxiaoyu01 栏目:服务器基础知识 时间:2021-04-19 14:23:16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本篇文章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关于PHP如何进行环境搭建,也向大家介绍了PHP的一些优势,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概述什么是PHP
        PHP(Hypertext Preprocessor,超文本预处理器),是一种服务器、跨平台、HTML嵌入式的脚本语言,其独特的语法混合了C语言、Java语言和Perl语言的特点,是一种被广泛应用的开源式的多用途脚本语言,尤其适合Web开发。
        PHP是B/S(Browser/Server,浏览器/服务器)体系结构,属于三层结构。服务器启动后,用户可以不使用客户端软件,只使用浏览器即可访问,既保持了图形化的用户界面,又大大减少了应用的维护量。
        在Windows下使用AppServ组合包
        组合包,就是将Apache、PHP、MySQL等服务器软件和工具安装完成后打包处理。开发人员只要将已配置的套件解压到本地硬盘中即可使用,无需再另行配置。组合包实现了PHP开发环境的快速搭建。对于刚开始学习PHP的程序员,建议采用此方法搭建PHP的开发环境。虽然组合包在灵活性上要差很多,但其安装简单、速度较快、运行稳定,因此,比较适合初学者使用。
        网上比较流行的组合包有很多种,这里推荐3种组合包:EasyPHP、AppServ和XAMPP。新手的话,建议使用EasyPHP或AppServ,而XAMPP比较复杂。
        如下图:
        

        AppSer集成化安装包搭建
        1、双击AppServ文件,打开如下图启动页面:
        2、单击Next按钮,打开如下图所示的AppServ安装协议页面:
        

        3、单击I Agree按钮,打开如下图所示的页面。在该页面中可以设置AppServ的安装路径(默认安装路径一般为c:\AppServ),AppServ安装完成后,Apache、MySQL、PHP都将以子目录的形式存储到该目录下:
        

        4、单击Next按钮,打开如下图所示页面,在该页面中可以选择要安装的程序和组件(默认为全选状态):
        

        5、单击Next按钮,打开如下图所示的页面,该页面主要设置Apache的端口号:
        Apache端口号的设置至关重要,它直接关系到Apache服务器是否能够启动成功。如果本机中的80端口被IIS或者迅雷占用,那么这里仍然使用80端口就不能完成服务器的配置。可以通过修改这里的端口号,或者将IIS或迅雷的端口号进行修改,即可解决该问题。
        

        6、单击Next按钮,打开如下图所示,该页面主要对MySQL数据库的root用户的登录密码及字符集的设置,这里将字符集设置为
        “GB2312 Simplified Chinese”,表示MySQL数据库的字符集将采用简体中文形式:
        

       

     7、单击Install按钮后开始安装,如下图:
        

        8、下图为安装完成的界面
        

        安装好AppServ之后,整个目录默认安装在“c:AppServ”路径下,此目录包含几个子目录:
        

        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http://localhost/[你设置的端口号,如果是80就不需要填写]”,如果打开如下图,说明AppServ安装成功:
        

        随着PHP的发展,大量优秀的开发工具纷纷出现。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工具,不仅可以加快学习进度,而且能够在以后的开发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少走弯路,我们选用的开发工具是Dreamweaver。详细工程创建请参考网上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