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filter函数, Python如何用filter函数筛选数据

    作者:zyd1113wz 栏目:网站相关 时间:2021-03-29 10:56:12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一.filter函数简介

         filter函数主要用来筛选数据,过滤掉不符合条件的元素,并返回一个迭代器对象,如果要转换为列表list或者元祖tuple,可以使用内置函数list() 或者内置函数tuple()来转换。

         filter函数接收两个参数,第一个为函数,第二个为序列,序列的每个元素作为参数传递给函数进行判,然后返回 True 或 False,最后将返回 True 的元素放到新列表中,就好比是用筛子,筛选指定的元素。

         语法:

         filter(function, iterable)

         参数:

         function – 函数名;

         iterable – 序列或者可迭代对象;

         返回值:通过function过滤后,将返回True的元素保存在迭代器对象中,最后返回这个迭代器对象(python2.0x版本是直接返回列表list)。

         二.filter函数使用

         1.filter函数简单使用

         输出结果:

         2.filter函数配合匿名函数Lambda使用

         输出结果:

         注意:

         filter函数返回的是一个迭代器对象,往往在使用时需要先将其转换为列表list或者元祖tuple之后再操作;python filter函数其实和内置函数map()使用方法类似,map()函数也是将迭代器或者序列中的每一个素映射到指定的函数中,操作完成之后再返回修改后的迭代器对象。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haoxun10/article/details/104868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