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mysql数字类型,MySQL三种常用种类总结

    作者:dlxiaoyu01 栏目:其他 时间:2021-03-28 17:13:44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以下的文章主要讲述的是MySQL数字类型的三种常用种类,我们大家都知道,不管是微小免费的MySQL数据库空间,还是比较大型的电子商务网站,对于相关的数据库来说其合理的相关设计表结构、充分利用空间都是十分必要的。
        这就要求我们对数据库系统的常用数据类型有充分的认识和合理的应用。下面我们将给大家介绍一点心得体会希望能帮助你在建库的时候能考虑的更加合理。
        数字类型
        MySQL数字类型按照我的分类方法分为三类:整数类、小数类和数字类。
        MySQL数字类型之一我所谓的“数字类”
        就是指 DECIMAL 和 NUMERIC,它们是同一种类型。它严格的说不是一种数字类型,因为他们实际上是将数字以字符串形式保存的;他的值的每一位 (包括小数点) 占一个字节的存储空间,因此这种类型耗费空间比较大。但是它的一个突出的优点是小数的位数固定,在运算中不会“失真”,所以比较适合用于“价格”、“金额”这样对精度要求不高但准确度要求非常高的字段。
        MySQL数字类型之二小数类
        即浮点数类型,根据精度的不同,有 FLOAT 和 DOUBLE 两种。它们的优势是精确度,FLOAT 可以表示绝对值非常小、小到约 1.17E-38 (0.000...0117,小数点后面有 37 个零) 的小数,而 DOUBLE 更是可以表示绝对值小到约 2.22E-308 (0.000...0222,小数点后面有 307 个零) 的小数。
        FLOAT 类型和 DOUBLE 类型占用存储空间分别是 4 字节和 8 字节。如果需要用到小数的字段,精度要求不高的,当然用 FLOAT 了。可是说句实在话,我们“民用”的数据,哪有要求精度那么高的呢?这两种类型至今我没有用过――我还没有遇到适合于使用它们的事例。
        MySQL数字类型之三整数类
        用的最多的,最值得精打细算的,是整数类型。从只占一个字节存储空间的 TINYINT 到占 8 个字节的 BIGINT,挑选一个“够用”并且占用存储空间最小的类型是设计数据库时应该考虑的。TINYINT、SMALLINT、MEDIUMINT、INT 和 BIGINT 占用存储空间分别为 1 字节、2 字节、3 字节、4 字节和 8 字节,就无符号的整数而言,这些类型能表示的***整数分别为 255、65535、16777215、4294967295 和 18446744073709551615。
        如果用来保存用户的年龄 (举例来说,数据库中保存年龄是不可取的),用 TINYINT 就够了;九城的《纵横》里,各项技能值,用 SMALLINT 也够了;如果要用作一个肯定不会超过 16000000 行的表的 AUTO_INCREMENT 的 IDENTIFY 字段,当然用 MEDIUMINT 不用 INT,试想,每行节约一个字节,16000000 行可以节约 10 兆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