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python如何合并两个列表

    作者:shunshunshun18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1-03-28 10:45:08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python合并两个列表的方法:1、分别从两个列表中取出所有的元素,再放入新列表中;2、使用python中的一个内置函数【zip()】。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python3.9版,DELL G3电脑。

    python合并两个列表的方法:

    方法一:

    最原始,最笨的方法,分别从两个列表中取出所有的元素,再放入新列表中就OK了。示例代码如下:

    list1 = [1,2,3]
    list2 = [4,5,6]
    list_new = []
    for item in list1:
      list_new.append(item)
    for item in list2:
      list_new.append(item)
    print list_new

    行动结果如下:

    [1,2,3,4,5,6]

    方法二:

    这里要用到python中的一个内置函数zip(),它的作用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来,就是将几个本来无关的内容打包到一起。废话少说,看代码:

    a = [1,2,3]
    b = [4,5,6]
    c = zip(a,b) //c = [(1,4),(2,5),(3,6)]
    list_new = [row[i] for i in range(len(0)) for row in c]

    先打包,再降维,就这么简单。(其实一点也不简单,看到后面你就会有想打人的冲动)

    方法三:

    我去,写到最后才发现,前面写的都是废话,为什么呀,因为python语法一句话就能实现的事,我竟然在这里纠结了一篇文章,真是闲得蛋疼。

    a = [1,2,3]
    b = [4,5,6]
    c = a + b

    相关免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