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什么是asp,ASP与ASP.NET的优势与不足

    作者:zyd1113wz 栏目:网站相关 时间:2021-03-26 17:02:31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ASP和ASP.NET是Web开发领域比较流行的动态Web开发技术。

         ASP(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fot公司1996年11月推出的WEB应用程序开发技术,它既不是一种程序语言,也不是一种开发工具,而是一种技术框架,不须使用微软的产品就能编写它的代码,能产生和执行动态、交互式、高效率的站占服务器的应用程序。

          ASP优势在于:

         1.运用ASP可以将VBscript、javascript等脚本语言嵌入到HTML中,便可以快速完成网站的英语程序,无需编译,可在服务器端直接执行。

         2.容易编写,可使用普通的文本编辑器编写,如记事本就可以完成。

         3.由脚本在服务器上而不是客户端运行,用户端的浏览器不需要提供任何别的支持,这样大大提高了用户与服务器之间的交互速度。

         4.通过内置的组件实现更加强大的功能,如使用ADO可以轻松的访问数据库。

         ASP的不足在于:

         1、代码逻辑混乱,难于管理:由于ASP是脚本语言混合html编程,所以你很难看清代码的逻辑关系,并且随着程序的复杂性增加,使得代码的管理十分困难,甚至超出一个程序员所能达到的管理能力,从而造成出错或这样那样的问题。

         2、代码的可重用性差:由于是面向结构的编程方式,并且混合html,所以可能页面原型修改一点,整个程序都需要修改,更别提代码重用了。

         3、弱类型造成潜在的出错可能:只支持两种非类型的语言:VBScript和JavaScript,尽管弱数据类型的编程语言使用起来回方便一些,但相对于它所造成的出错几率是远远得不偿失的。

         4、功能太弱,一些底层操作只能通过组件来完成,在这点上是远远比不上PHP/JSP。

         5、缺乏完善的纠错/调试功能,这点上ASP/PHP/JSP差不多。

         ASP.NET,它不是ASP的简单升级,它不仅吸收了ASP的技术的优点并改正了ASP中的某些错误,更重要的是,它借鉴了java,VB语言的开发优势,从而成为Microsoft推出的新一代Active Server pages。成为全新一代的动态网页实现系统,用于一台WEB服务器建立强大的应用程序。其中全新的技术架构会让编程工作变得简单。

         ASP.NET优势在于(也是与ASP的区别):

         1.支持强类型语言.如C#、VB等二十多种语言来直接开发网页。

         2.页面将被编译而不是解释,执行一次以后就无需再次编译,这样它们的执行速度就比ASP页快,增加了安全性和可靠性。

         3.提供声明性服务器控件,减少代码行数。

         4.使用了面向对象的设计来实现的,把界面设计和程序设计以不同的文件分离开,所以可以通过继承机制支持代码重用。

         5.具有Trace的内置方法,可以帮助对页面进行调试。

         6.在ASP.NET中,置于应用程序的BIN目录中的任何组件将自动对应用程序可用,无需注册组件。

         其劣势在于:

         安全性:ASP.NET运行于IIS之上,这是个曾无数次遭受攻击的系统。

         总结:Asp.net是在Asp的基础上发展出来的,解决了ASP内包含的一些不足之处,并发展了一些新的功能。所以Asp.net具有着相对于ASP强大的优越性,也许ASP以后将会被Asp.net完全取代(个人见解)。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xiaoyao0909/article/details/47380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