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split函数,VBA SPLIT函数详解

    作者:zyd1113wz 栏目:网站相关 时间:2021-03-26 16:53:42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VBA编程是经常会用到字符串拆分函数SPLIT,用法也不复杂,但是大家对于这个函数的参数未必完全了解,下面结合示例讲解一下参数的用法。

         SPLIT函数的语法格式如下:

         Split(expression, [ delimiter, [ limit, [ compare ]]])

         先来看一个示例,现在需要拆分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为单个单词。

         VBA.Split(strString)省略delimiter参数,则使用空格做为分隔符,拆分为6个单词字符串,在【本地窗口】中可以查看数组的值,如下图所示。

         请注意变量声明语句,用于保存结果的数组,可以使用如下两种方式:Variant变量或者字符串数组,但是不可以声明为Variant数组。

         一般情况下,都无须指定LIMIT参数,下面看一个使用LIMIT参数的例子。对于一些国外地址如:888, Ocean Wind Rd, Markham, V4A,需要拆分为888,Ocean Wind Rd和Markham, V4A,而不是拆分为4段,此时就需要设置LIMIT参数为3。

         接下来看一下如何使用compare参数,下面示例代码中设置为vbTextCompare,即执行文本比较,也就是说忽略字符大小写区别(S和s都可以作为分界符)。如下代码结果为包含4个元素的字符串数组(AAA,BBB,CCC和DDD)。

         如果将compare参数设置为vbBinaryCompare,那么结果就会不同了。

         字符串被拆分为三段,BBB和CCC之间的S不再做为分界符。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taller_2000/article/details/8671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