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jspsession,jsp中获取session中的值

    作者:zyd1113wz 栏目:网站相关 时间:2021-03-20 11:21:54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jsp中获取session中的值

         一、后端在session中存储数据:

         二、前端通过EL表达式获取对应的用户名(两种方式):

         1、直接通过session中的key值取得相应的value:

         2、通过限定作用域,获取session作用域中的值

         想补充更多jsp知识的可以继续往下看:

         (一)jsp有四大作用域:

         page作用域 (表示当前页面) ----->pageScope (属性范围在EL中的名称)

         request作用域 (表示一次客户端请求) ----->requestScope (属性范围在EL中的名称)

         session作用域 (表示一次会话) ----->sessionScope (属性范围在EL中的名称)

         application作用域 (表示整个Web应用的全局变量) ----->applicationScope (属性范围在EL中的名称)

         通过EL表达式获取相应值的时候,第一种 ${userName } 会依序从Page、Request、Session、Application范围查找, 而第二种${sessionScope.userName } 会直接从Session范围查找。

         (二)jsp九大内置对象

         输入输出对象:out对象、response对象、request对象

         通信控制对象:pageContext对象、session对象、application对象Servlet对象:page对象、config对象

         错误处理对象:exception对象     

         九种对象简介:

         out对象:用于向客户端、浏览器输出数据。

         request对象:封装了来自客户端、浏览器的各种信息。

         response对象:封装了服务器的响应信息。

         exception对象:封装了jsp程序执行过程中发生的异常和错误信息。

         config对象:封装了应用程序的配置信息。

         page对象:指向了当前jsp程序本身。

         session对象:用来保存会话信息。也就是说,可以实现在同一用户的不同请求之间共享数据

         application对象:代表了当前应用程序的上下文。可以在不同的用户之间共享信息。

         pageContext对象:提供了对jsp页面所有对象以及命名空间的访问。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lin_dark/article/details/103174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