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自学php,自学PHP 环境搭建

    作者:zyd1113wz 栏目:网站相关 时间:2021-03-17 13:26:00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自学PHP之环境搭建 

         一首先 安装 phpStudy2013.exe

         程序集成包  安装完可能端口被占用 需要手动设置 

         然后打开http://localhost:8080/phpMyAdmin/

         默认用户名root   密码root

         二、 搭建thinkphp框架

         先去http://www.thinkphp.cn下载核心包或者完整包。

         1. 在根目录下建立一个项目文件夹,如 GuestBook_Think,把ThinkPHP复制到里面,同时建立存放本项目的文件夹GuestBook,再新建一个PHP文件index.php,定义入口,代码如下: 

         注意:

         关于常量 THINK_PATH 的定义:

         ThinkPHP 2.x

         define('THINK_PATH', '../ThinkPHP');

         ThinkPHP 3.x

         define('THINK_PATH', '../ThinkPHP / ');

         然后访问 http://localhost:8080/GuestBook_Think/如果没有出现别的问题的话 就是笑脸 欢迎使用ThinkPHP!

         2. 在conf文件夹下面创建一个 config.Php文件(应该已经存在,只需要修改即可),修改配置信息如下: 

        3. 在Lib\Model目录下新建一些PHP文件,和数据库表一一对应。

         文件名规范:表名+Model.class.php(不带think_前缀)

         如:GuestBookInfoModel.class.php表示数据库里面有一张表叫guestbookinfo里面的代码如:

         4. 接下来该写模板了,在\Tpl\default\Index下创建index.html文件,模板的写法和smarty相似, 在静态模板里面定义一些标签,通过php文件赋值就可以显示出来,基本标签定义规范:{$变量名}。

         5. 在action中给变量赋值,\Lib\Action\ 如在IndexAction.class.php文件中写赋值代码: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qiaoshuai0920/article/details/9120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