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搜索优化,SEO 移动搜索优化

    作者:zyd1113wz 栏目:网站相关 时间:2021-03-15 14:22:03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移动网站上的SEO基本上和PC网站上的SEO相同,底层抓取、索引、排序的算法和框架基本上都是通用的。

         三类网页

         转码网页

         百度对Spider抓回去的网页进行了移动转码处理,剔除了一些PC网页的样式,压缩了网页的体积,以便于用户在移动设备上进行省流量的浏览。

         当用户在移动端浏览这些网页时,实际上是浏览百度处理后的“网页快照”,也就是转码网页,并没有跳转到对应的网页上。

         移动网页

         随着HTML5的发展、移动上网成本的越来越低以及wifi的普及,移动版的网页不仅完全实现PC网页的功能,还可以针对移动设备的特性加入很多移动专有的设计。

         移动搜索中肯定会仅保留移动网页,“转码网页”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PC网页

         有部分网站由于各种原因暂时不能上线移动版本的站点,但是又不想失去移动搜索中的流量,就可以通过 no-transform 协议来告知百度禁止转码,直接在移动搜索中展现PC网页。

         四种流量

         PC网页适配的移动网页

        PC网页适配的移动网页为当下百度移动搜索分发的四种流量中最大的。

         如果已经拥有一个有一定PC搜索流量的PC站点,只要上线对应内容的移动版本站点,做好移动适配规则,基本上就可以获得对应的移动搜索排名和流量。

    这部分流量是直接在搜索前端进行适配和替换后的分发,没有经过抓取、索引等底层环节,所以这部分网页是没有进百度移动搜索的索引库的。

         移动索引库中的移动网页

         百度移动搜索早期基本上是转码网页,并没有自己单独的移动网页索引库,仅仅是把PC网页快照通过一定处理机制展现给了用户。随着移动搜索的发展,移动搜索有了自己单独的”移动索引库“。

         转码网页

         PC网页

         移动适配

         跳转适配

         1、提交适配关系。生效速度最快。

         2、meta标注。生效速度第二快 <meta name="mobile-agent" content="format=[wml|xhtml|html5]; url=url">。

         3、自主适配。生效速度最慢 使用301或302跳转,不使用JS判断UA后再跳转。

         代码适配

         1、添加Vary HTTP表头。Vary: Accept-Encoding, User-Agent。

         2、在给用户返回的代码中使用meta标注。

         PC:<meta name="applicable-device" content="pc">

         移动端:<meta name="applicable-device" content="mobile">

         自适应

         在header中添加以下代码并且使用<picture>元素处理自适应图片: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0">

         在head中使用meta声明当前页面适合同时在PC和移动端浏览:

         <meta name="applicable-device" content="pc,mobile>

         SEO诊断模板

         当你被人邀请帮别人诊断网站时,下面就是你的诊断模板。

         你先想想自己做过什么,或者网站存在过什么问题造成被百度降权。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shihao9895/article/details/103264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