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formatnumber,使用fmt:formatNumber标签格式化el表达式的值

    作者:zyd1113wz 栏目:网站相关 时间:2021-03-11 11:16:02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fmt:formatNumber标签可以用于格式化数字,百分比,货币。

         语法格式如下:

         参数说明

         value 要显示的数字

         type NUMBER,CURRENCY,或 PERCENT类型

         pattern 指定一个自定义的格式化模式用与输出

         currencyCode 货币码(当type="currency"时)

         currencySymbol 货币符号 (当 type="currency"时)

         groupingUsed 是否对数字分组 (TRUE 或 FALSE)

         maxIntegerDigits 整型数最大的位数

         minIntegerDigits 整型数最小的位数

         maxFractionDigits 小数点后最大的位数

         minFractionDigits 小数点后最小的位数

         var 存储格式化数字的变量 否 Print to page

         scope var属性的作用域 否 page

         1,EL表达式取整数或者取固定小数位数的简单实现

         例如8 / 7 , {8/7} ,8/7,{6/7} ,${12/7 } 在页面的显示结果分别为:

         1.1428571428571428

         0.8571428571428571

         1.7142857142857142

         现在我们只想取前面的整数,此时我用的是EL表达式的fmt:formatNumber标签,例如:

         <fmt:formatNumber type="number" value="${8/7)}" maxFractionDigits="0"/> 

         结果为1,maxFractionDigits="0"表示保留0位小数,即取整。

         注意:此时取的整数是四舍五入的。如果是1 / 7 结 果 就 是 0 , 如 果 是 {1/7}结果就是0,如果是1/7结果就是0,如果是{6/7}结果就是1,此方法适合想四舍五入取整的。 当然想保留固定位小数只需将maxFractionDigits="0"中的0做适当修改就可以了,想保留小数点后几位就改成几。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shiyong1949/article/details/53184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