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讲解Windows7下PHP7运行环境搭建

    作者:shunshunshun18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1-03-08 10:44:22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php7号称能直追facebook的HHVM,为了体验一把传说中的高性能,我特意在本地电脑上尝试着安装了php7,不得不承认,php7的运行环境相对于之前的php5来说还是有一点苛刻的。下面开始进入主题。

    推荐(免费):

    一、环境准备

    1. windows7版本要求

    如果你用的是win7系统,必须确保你的系统上安装了SP1这个更新包,这个绝对是必要条件,如图:

    2. 下载php7

    需下载线程安全版的php7,否则,我们将无法加载php7apache2_4.dll扩展,下载地址:

    http://php.net/downloads.php

    3. 下载Apache2.4

    出于兼容性考虑,我们选择的是VC9编译环境下的Apache版本,下载地址:

    http://httpd.apache.org/download.cgi

    下载过程如下:




    注意:Apache2.2中是不支持php7的,所以,我们必须下载Apache2.4

    4. 下载Visual C++ 2015

    由于php7使用了VC14的编译环境,所以我们还需要下载Visual C++ 2015,下载地址:

    https://www.microsoft.com/en-US/download/details.aspx?id=48145

    二、开始安装

    1. 双击安装vc_redist.x64.exe

    2. 解压php-7.0.10-Win32-VC14-x64.zip,目录结构如下:

    3. 解压httpd-2.4.23-x64.zip,目录结构如下:

    4. 创建Apache服务

    进入cmd命令行,输入:

    "D:\program\myplatform\Apache2.4\bin\httpd.exe" -k install -n Apache2.4,如图:

    上图,表示权限不够,我们以管理员权限再执行一次,如图:


    上图,表示Apache2.4这个系统服务已经创建成功了。

    三、配置Apache

    需要修改的文件:D:/program/myplatform/Apache2.4/conf/httpd.conf

    1. 设置apache的安装目录

    Define SRVROOT "/Apache24"修改为

    Define SRVROOT "D:/program/myplatform/Apache2.4"

    2. 配置工作空间

    将下面两行

    DocumentRoot "${SRVROOT}/htdocs"

    <Directory "${SRVROOT}/htdocs">

    修改为

    DocumentRoot "D:/javapro"

    <Directory "D:/javapro">

    3. 装载php模块

    在<IfModule mime_module>标签的末尾处,添加如下三行内容:

    PHPIniDir "../PHP/php-7.0.10"

    LoadModule php7_module "../PHP/php-7.0.10/php7apache2_4.dll"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注意:此处用的是相对路径,相对路径的根目录是ServerRoot参数的值,也就是前面SRVROOT定义的值,而不是httpd.conf配置文件所在的目录。

    4. 禁止访问网站目录

    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我们最好配置该选项,禁止访问网站的目录列表。如下:

    在<Directory "D:/javapro">标签内,将

    Options Indexes FollowSymLinks

    修改为

    Options None

    5. 配置默认首页

    在<IfModule dir_module>标签内,将

    DirectoryIndex index.html

    修改为

    DirectoryIndex index.html index.php

    四、配置php

    需要修改的文件:D:/program/myplatform/php-7.0.10/php.ini

    1. 修改php.ini-development

    D:/program/myplatform/php-7.0.10目录下的php.ini-development文件名修改为php.ini

    2. 修改扩展目录

    extension_dir = "D:/program/myplatform/PHP/php-7.0.10/ext"

    此处必须为绝对路径

    3. 开启相关扩展

    根据需要开启相关扩展,我这边只开启了如下扩展:

    extension=php_gd2.dll

    extension=php_curl.dll

    extension=php_mbstring.dll

    extension=php_openssl.dll

    extension=php_mysqli.dll

    extension=php_pdo_mysql.dll

    注意:php7中,已经不支持php_mysql.dll这个扩展了。

    4. 设置时区

    date.timezone ="Asia/Shanghai"

    5. 设置错误报告等级

    error_reporting = E_ALL ^ E_NOTICE

    五、检查Apache配置

    切换到apache安装目录的bin目录下,输入:httpd.exe -t,如图:

    如果返回Syntax OK,则表示apache在配置上以及所需的运行环境都是OK的,如果不是,则需要根据错误提示,排查错误。

    六、测试Apache,php是否正常工作

    在工作空间的根目录下,新建一个index.php,内容如下:

    phpinfo();

    然后,启动Apache服务,如图:

    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8081,如果看到如下界面,则表示运行环境配置成功了!

    更多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