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otherwise,就是对于GRE中otherwise的另一个意思不熟悉

    作者:Tan09wlll 栏目:Tan的日记 时间:2021-03-05 17:20:47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Otherwise这个词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远在备考GRE之前,大家应该就已经相互认识了。对下面这个句子的otherwise,大家必然是秒懂得:

         The evil of class and race hatred must be eliminated while it is stillrudimentary/embryonic state; otherwise, it may grow to dangerous proportions.

         这是一道六选二句子等价题,空直接给大家填好了。分号前句说的是尽管仇恨在萌芽阶段,但是仇恨必须被消灭。Otherwise在这里的意思是“否则”,“要不然”,换成更好理解的语言就是“如果不这么做”。

         所以在这句话中,我们看到otherwise,就要能预测到,后面要说的是如果不消灭仇恨会产生的后果。我们一读,果然是这样,分号后面说的是,如果不消灭仇恨,仇恨就会增加到一个很危险的比例。

         很多同学对otherwise的掌握大概就是到了这个程度,然后拍拍胸脯觉得自己OK了。

         于是这部分同学做到下面这道题的时候就会有点懵:

         Research note that wolves’ otherwise strongly hierarchical society is marked by occasional displays of populist (i)_____: if a pack leader proves a too-snappish tyrant, subordinate wolves will (ii)_____ the top cur.

         A. umbrage D. collectively overthrow

         B. expiation E. eventually placate

         C. torpor F. quickly appraise

         同学们读完题干,可能会发现只有一件事确定:冒号前后取同。至于冒号前后都在讲什么,一头雾水。

         狼有等级森严的社会制度,说明小狼狼都很乖巧吗?有暴君,大家都乖巧地不感动吗?Otherwise在这里又是个啥意思?否则?如果不这么做?前面也没说要怎么做呀?

         会一头雾水的同学,就是对于GRE中otherwise的另一个意思不熟悉,那就是:本来!这时,otherwise就暗含了一个对比取反的含义。

         大家可以看一下下面两个朗文词典中的例句:

         This spoiled an otherwise excellent piece of work.

         (这就把本来很出色的一件作品毁掉了。)

         Their arrival livened up an otherwise dull afternoon.

         (他们的到来使得原本沉闷的午后变得愉快起来。)

         在第一句中excellent和spoil取反,本来好的作品现在不好了;第二句中liven up 跟dull取反,本来沉闷的下午后来不闷了。

         现在我们再来读这道题就清楚很多了,狼的社会本来是等级分明的,那么一定是不偶尔有太分明的等级,比如以下犯上。一空结合前面的populist代表平民的,表达的就是来自平民阶层的不满、抗议,也就是以下犯上。

         有了冒号之前的矛盾关系,冒号之后也就很清楚了,仍然是要表达以下犯上的含义,D选项集体推翻、共同推翻也就很容易选出来了。

         对于otherwise“本来”这个用法今天就讲到这里,大家可以做一下下面这道例题巩固一下:

         She knew well, from experience with hundreds of hired crew members on her boats, how (i)_____ attitudes can be: one negative influence can impel an otherwise (ii)_____ member of acrew to quit.

         A. insipid D. untested B. infectious E. captious C. innocuous F. contented

         答案:B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