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mysql数据库安装,mysql正常的傻瓜式安装

    作者:Tan09wlll 栏目:Tan的日记 时间:2021-03-05 17:09:17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上节老韩讲了mysql数据库的一些知识点,接下来老韩就讲解一下数据库的安装,老韩分两块讲,一块是正常的傻瓜式安装,另一块是压缩包安装,其中压缩包安装是通用的数据库安装方法,不管是Windows server还是linux都是可以的,新手朋友可以无视这个安装方法。

    一、普通安装方法,根据评论区老韩发的百度云连接下载即可,也可自行在官网下载

         1、执行安装脚本;

         2、选择安装类别,选择第三个完全安装;

         3、进入配置页面,选择标准配置;

         4、设置初始密码;

         5、成功

    二、压缩包安装,评论区老韩会把压缩包连接发出来;

         1、解压缩,解压缩到自己喜欢的位置,只要你喜欢就好;

         2、配置环境变量;

         不配置环境变量的话再dos窗口执行sql语句时候会报“不是内部命令”的错误,环境变量说白了就是在系统内报备一下,你不报备计算机不认识你。

         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选择PATH,在其后面添加你的mysql bin文件夹的路径 (如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6\bin ),记住这个是追加,千万不要覆盖。

         3、配置文件配置;

         配置完环境变量之后先别忙着启动mysql,我们还需要修改一下配置文件(如果没有配置,之后启动的时候就会出现图中的错误哦!:错误2 系统找不到文件),mysql-5.6.1X默认的配置文件是在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6\my-default.ini,或者自己建立一个my.ini文件,老韩的my.ini文件如下,

         # For advice on how to change settings please see

         # http://dev.mysql.com/doc/refman/5.7/en/server-configuration-defaults.html

         # *** DO NOT EDIT THIS FILE. It's a template which will be copied to the

         # *** default location during install, and will be replaced if you

         # *** upgrade to a newer version of MySQL.

         [mysqld]

         # Remove leading # and set to the amount of RAM for the most important data

         # cache in MySQL. Start at 70% of total RAM for dedicated server, else 10%.

         # innodb_buffer_pool_size = 128M

         # Remove leading # to turn on a very important data integrity option: logging

         # changes to the binary log between backups.

         # log_bin

         # These are commonly set, remove the # and set as required.

         basedir = C:\Program Files\MySQL\mysql-8.0.16-winx64

         datadir = C:\Program Files\MySQL\mysql-8.0.16-winx64\bin\data

         port = 3306

         # server_id = .....

         # Remove leading # to set options mainly useful for reporting servers.

         # The server defaults are faster for transactions and fast SELECTs.

         # Adjust sizes as needed, experiment to find the optimal values.

         # join_buffer_size = 128M

         # sort_buffer_size = 2M

         # read_rnd_buffer_size = 2M

         sql_mode=NO_ENGINE_SUBSTITUTION,STRICT_TRANS_TABLES

         不要管它是啥意思,手动创建一个文件my.ini,把上面的内容copy进去。

         4、注册服务;

         basedir 和datadir 要换成自己压缩包解压缩后的位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一定要用管理员身份运行,不然权限不够),输入cd 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6\bin(路径为你的压缩包路径,并且必须要进到这个路径下面) 进入mysql的bin文件夹(不管有没有配置过环境变量,也要进入bin文件夹,否则之后启动服务仍然会报错误),输入mysqld -install(如果不用管理员身份运行,将会因为权限不够而出现错误:Install/Remove of the Service Denied!)

         5、启动服务;

         安装成功后就要启动服务了,继续在cmd中输入:net start mysql,活在在服务里找到mysql服务右键启动即可。

         6、重置密码;

         dos窗口输入mysql -u root -p,在输入密码,初始密码在data文件夹下面的以.err文件中,查找password那一行,localhost:后的就是初始密码,输入之后就登录成功了。(不要网上听信别人的,此操作老韩亲测)

         登录之后执行下面命令即完成初始密码重置,

         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WITH mysql_native_password BY '新密码';

         这样我们的数据库就安装好了,下一节讲解数据库连接工具。没有关注的小伙伴可以点击关注,你们每一次的关注、转发、收藏都是老韩持续更新的动力,谢谢观看,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