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attributes,使用Attributes定义了一些自定义内容

    作者:Tan09wlll 栏目:Tan的日记 时间:2021-03-05 17:02:48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众所周知,在编写WebCustomControl时,继承于WebControl基类的Attributes以及其Attributes.CssStyle属性是十分常用和重要的。但就是这两个重要的属性,如果开发中使用不当却会带来莫名其妙的效率问题。

         由于html的灵活性和不完备性,导致了WebControl基类没有完整的表现html元素所提供和支持的所有标签属性和CSS属性(当然由于不同browser的兼容问题,要提供完备的属性是不可能的)。又由于很多html标签属性和CSS属性都是很生僻的,很少或极少被使用,如果要完备的支持,反而会成为WebControl的负担。所以Attributes和Attributes.CssStyle这两个属性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当然这两个属性除了支持应有的html标签属性和CSS属性外,还支持任何合法的自定义key/value对。这里要讨论的问题就来之这个对自定义key/value对的支持上。

         Attributes属性的类型是一个AttributeCollection,本来很自然的一个东西,可是不知道怎么搞得,AttributeCollection的构造函数却需要一个StateBag参数:

         public AttributeCollection(StateBag bag)

         {

         this._bag = bag;

         }

         这样的结果就是,Attributes和Attributes.CssStyle可能会被保存在ViewState中,事实上ASP.NET默认确实会保存其中的内容到ViewState中。

         这种设计真的是让人觉得莫名其妙,在大家对ViewState效率问题的讨论中,觉得ViewState确实是鸡肋,用来保持一些服务器状态和数据让大家觉得方便也就算了。可是居然把和UI相关的内容都一股脑存到ViewState里,真的是疯狂。

         下面是使用Attributes定义了一些自定义内容后的ViewState的情形:

         // AnalysisReport自定义控件上定义了一些自定的内容

         Attributes和Attributes.CssStyle被自动保存到ViewState中后,除了ViewState体积急增后,PostBack时Load ViewState的负担也同时增大了。上面这个事例中的页面PostBack的LoadState代价,如下图:

         实际上我在编写控件时,从来没有想过要保持Attributes和Attributes.CssStyle,也没有想过要再次使用其中的数据。而且这个默认保存到ViewState的行为居然不能定制(至少我还没有发现),后来想到在ASP.NET页面生存期中,SaveState结束在PreRender中,所以在Render事件中使用Attributes和Attributes.CssStyle的就不会保存到ViewState中去。

         修改代码: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OnPreRender(EventArgs e)

         {

         this.Attributes["abc"] = "123";

         this.Attributes.CssStyle["abc-style"] = "123-style";

         base.OnPreRender(e);

         }

         为如下形式: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Render(HtmlTextWriter output)

         {

         this.Attributes["abc"] = "123";

         this.Attributes.CssStyle["abc-style"] = "123-style";

         output.Write(Text);

         }

         就不会再将Attributes和Attributes.CssStyle保存到ViewState中了,上面那个AnalysisReport按上面的示例修改后,绑定同样数据的运行效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