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为什么运营有一种打杂的感觉?

    作者:swallow2009 栏目:数字营销 时间:2021-03-04 20:41:47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迅步网)我记得刚毕业那会,我跑去深圳的南方都市报去做业务,底薪才1800一个月。

     

    我记得最清楚的是,同部门的经理,天天坐那打打电话,然后出门签签单,一个月都能赚8w多,那时候我觉得她太牛逼了,而自己太傻逼了,自己不善于言辞,跑去还跟客户谈错业务,害的另外一个师哥去救急,出来后,他第一句话就告诉我,没事,都有第一次的,下次加油。

     

    在南方都市报广告部,记得印象最深的有三件事,一是这个月薪过万的经理,还有这个能说会道的新疆师哥,最后是经理说我不适合这个行业,翻译过来就是,我性格不适合做业务。

     

    所以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很抗拒自己跑业务,虽然现在已经今非昔比,但我仍没有多少线下去谈客户的习惯,因为我觉得在这个互联网时代,还去顶着大太阳去线下陌拜是多么糟糕的事,并不是懒、 或者其他方面,我只是单纯的认为,运营不就是干这个事的吗?还做什么销售?

     

    理论上,运营是销售的升级版,只不过这个运营比销售更复杂了一些,销售只参与和用户推销产品环节,而运营不仅要完成推销这个步骤,甚至连产品设计、产品开发环节都要参与,甚至还需要参与产品迭代的过程,从这个层面来说,运营的复杂性远远高于销售。

     

    那么我们接下来就来聊聊,为什么有的人认为运营是打杂的,这种打杂式的运营,多存在于中小公司,由于成本的限制,一个人要多干几个人活,所以给自己的错觉是,自己这也做,那也做,但又都没做好,时间久了就产生了自我怀疑,而在大型公司中,每个岗位都分配的很合理,你想多做点,都没有这个机会,所以,从另外一个角度讲,我们做运营应该在中小企业快速成长,而在大型公司稳定才行。

     

    在中小公司,一旦你在这个岗位没有太多提升或者感觉已经到职场天花板,建议你跳槽换家更大的公司,中小企业没有太多值得留恋的地方,出来打工都是为了赚钱或者提升自己,两者都没有得到满足,留着等死吗?我们要合理计算收益,这是做好运营的第一个步骤。

     

    所以,你如果有这种打杂的感觉,建议你要改变你的思维方式和态度,不然你会呆着会很痛苦,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目标在哪,自己要做什么,自己怎么做,从另外一个角度说,你跟个废人没什么两样了。

     

    受个人见识所限,我讲的「运营」只适用于互联网行业,而且以后的更文中,说的可能比较直接露骨,我相信你或喜欢,或不喜欢,都不影响我的观点,毕竟,运营这个行业,是最注重集百家之长,合理的表达观点是非常有必要的,并且,这个行业,吹牛逼、忽悠的人不在少数,所以作为一个运营老司机,希望你们能客观的看待这些,毕竟,有些人是靠这吃饭的,有些人是靠实力吃饭的。